這女人辭了人人羨慕的工作,開始她的第二份職業:山羊寶寶的保護者

黎娜(Leanne Lauricella)擁有人人羨慕的一切,她和她丈夫在新紐澤西州的曼斯菲爾德鎮有一個美好溫馨的家,在紐約市有一份薪水福利很好的工作,但她總覺得她的內心似乎缺少了一塊,這一塊是目前她的生活所無法填補的。

黎娜說:「我在紐約市有一份大家搶著做的工作,但這份工作帶來的壓力常常讓我喘不過氣,且通勤的時間非常冗長。我經常反問自己,這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生活?我對這種生活一點熱情都沒有,就像是為了工作而工作,為了生活而生活。這不是我要的,我知道是時候做點改變了。」

Flickr/marius_boatca 

黎娜想為她的生活做點改變,所以黎娜參加了許多不同的活動,就在2014年,當時黎娜在她家附近的一個農場動物救援組織 The Barnyard Sanctuary裡做義工。 在當義工的那段時間裡,她發現自己已經不由自主的愛上這些可愛的動物,她越來越喜歡去那幫忙,在那待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她意識到,當她在照顧那些還是嬰兒的山羊時、她所感受到快樂,是以往都沒有的。所以她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她要辭職,她要卸下那無用的設計師頭銜和將她的賓士換成小貨車。

沒有了全職的工作,她更可以全心全力的幫助更多的小山羊,特別是有殘疾的。黎娜買下了她家附近的一個小空地,以便照顧牠們。然後在她的Instagram帳戶(Goats of Anarchy )發布她和山羊們的互動照片(警告:這些照片可是非常容易上癮的),很快的,她的帳戶多了許多的粉絲。

黎娜覺得這份工作,雖然無薪,也沒響亮的職稱,但它讓她的生命比以往更加的有意義和富有。

當她離職時,她的朋友擔心她會沒有收入來源。黎娜回憶說:「有些人還說我做了一個愚蠢的決定,說我對工作、家庭不負責任,對未來沒有計畫,我知道他們是擔心我,為我好,但對我來說,這是我的人生,我知道怎樣做才是對我最好的。」

黎娜終於體驗到,為何她的丈夫在離開了25年的職業生涯後,他的生活變得多麼的多采多姿,他變得多麼的快樂,因為他可以做他喜歡的事情。黎娜說:「當你找到了你的激情,並實現它時,所有你以前認為重要的事情,似乎就不再那麼重要了。」現在的她,不在乎身份,不在乎頭銜,因為她太忙於照顧她的山羊寶寶了。

黎娜的農場變得越來越大,它大到開始有人幫它取名為「聖所」。為了支付一些額外的帳單,黎娜開始在電子商務 Etsy上販售一些可愛動物主題的衣服,例如:兩隻兔子、一隻小馬、一隻驢子、和一隻因得到食物而快樂的豬!

不可否認,黎娜的生活還是有壓力的,但這些壓力和之前的是不一樣的,過往的壓力讓黎娜只想躲的遠遠的,現在的壓力讓黎娜期待著面對解決它們。黎娜放棄了一些多數人都覺得對的、好的事情,但她得到的東西是無價的,她得到了快樂與滿足。她真心熱愛與這些動物相處的每分每秒鐘,她知道她做了正確的決定。

黎娜從沒有後悔過,即使一秒鐘都沒有。事實上,她正在進行一個即將到來的網站、一本書和一個在Gofundme的募款活動,在這個募款活動裡,她已經募集了將近6萬美元的資金,她打算用這筆資金,在附近買下一個「真正」的農場,以容納她正在成長的家庭,你可以在這裡看到有關黎娜的採訪。 

哇! 黎娜,祝妳好運。妳將妳的熱情發揚的如此成功,這絕對是妳職場生崖裡,最棒的項目了。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