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美麗特殊藝術品的鱗片金魚。

野生魚類中,有些魚天生就色彩鮮艷,例如:鯽魚還有紅鯉魚等。彩色鯽魚遺傳性狀比較穩定,中國的金魚主要就是鯽魚發展出來的。 而彩色鯉魚傳到日本後得到很大重視,在日本的夏季傳統,就是看煙火和撈金魚。

最近在Twitter上出現了一條金魚照片,這張照片被稱為「一件活生生的藝術作品」,它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

這張照片的貢獻者是Twitter用戶Takemaru(@ takemaru0905201)。他是一位23歲的退伍軍人漁夫,他的金魚照片果真令人驚嘆。

應該注意的是美麗鱗片的顏色和形狀。一般的金魚具有紅色和白色的鱗片。但這隻金魚的鱗片是漸層變色,牠的美根本無法用言語形容。這條金魚似乎是一種名為「Daruma-kinkin」品種的改良。

Takemaru先生的推文目前有超過24,000個喜歡,超過6,000轉推。這篇文章有很多留言,譬如:「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麗的金魚」和「歌舞伎照片一樣華麗多彩的圖案」。

據知,該品種是因為人類的改良而產生的,這是個新品種,在市場上可能不會那樣的長見。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