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前畫面:澳洲臨終短片引發安樂死議題!

警告 (18+): 文章內含畫面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不適宜18歲以下未成年讀者閱讀。 

澳洲一名病患葛瑞格(Greg Sims)2005年死於腦瘤。死前幾天,他在醫院裡承受強烈痛苦。女兒妮亞(Nia)在一旁全程陪伴。 

Facebook/Australians Against Australian Christian Lobby

葛瑞格過世後,妮亞和澳洲非營利組織「Go Gentle Australia」一起拍攝了這部6分鐘的短片,描述了葛瑞格死前幾天的生活樣貌。 

注意:以下影片包含強烈內容畫面,不適合未成年讀者觀看。請慎入!

短片「Stop the Horror」(停止恐懼)一發佈,立刻引起澳洲對「安樂死」議題的激烈討論。妮亞憶及父親臨死前的痛楚,以及家人的無力和心碎,描述道:「沒有人應該承受這樣的經驗。作為家人,稱我們精神受創還言之過輕。」許多不得不以這種方式目睹家人臨終的人,也加入妮亞,聲援「合法安樂死」的行列。他們的宗旨是「有尊嚴地死去」

Facebook/Australians Against Australian Christian Lobby

目前在盧森堡、比利時和荷蘭等國家,安樂死已合法化。然而在大部份國家,協助「執行安樂死」的助手,卻可能面臨徒刑。

如果病患不再有治癒希望,為了減輕他的痛苦,到底是否應該按照他的意願,支持他結束自己的生命?那麼執行的人呢?一個人真的能在別人的要求下,眼睜睜送另一個生命上路嗎? 這一連串問題,引起社會大眾對生命和自主的反思。

這些問題仍舊沒有定論。然而對妮亞來說,父親能夠早點解脫,絕對是一種救贖和恩賜。妮亞自己本身也是長期病患,她受訪時曾表示,父親的死亡淒慘恐怖。作為病人,她認為安樂死反而讓她感受到保護和自主。她能夠決定自己的生命。

你覺得呢?

來源:

VT.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