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男子,不畏異樣眼光找到真愛

來自俄羅斯海森威的葛雷戈里(Gregori Prutow)出生時,全家都歡呼欣喜,這個小男孩看起來是個健壯又帥氣的孩子。 葛雷在父母的疼愛下度過快樂平安的童年,唯獨一個小煩惱。葛雷經常在半夜因背痛醒來。父母懷疑他是白天活動時拉傷,或是夜晚睡姿不良,看過幾名醫生,但都檢查不出什麼異狀。

這個狀況越來越惡化。終於,在一家大醫院的精密檢查後,葛雷被診斷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muscular atrophy),這個小男孩將維持現在的體格,無法繼續長大,且終身都需要醫療照護,甚至可能活不過四、五年。 

葛雷的父母遍尋名醫,希望能改善兒子的病況。但現代醫療科技也對這種遺傳性疾病束手無策。葛雷停止成長,肌肉開始乾枯萎縮,很快他就連走路都沒辦法了。

隨著日子過去,葛雷滿10歲了,接著滿15歲,然後是20歲成年。他奮力對抗病魔,打敗死亡機率活了下來,雖然現在的他僅僅只有20公斤。他的人生也不容易,他大部份的時間只能待在家裡,他無法自行移動身體,網路基本上是他和外面世界的唯一的連結。

葛雷很孤獨,他不再像童年時光那樣的無憂無慮。葛雷也只喜歡待在家裡,因為只要一出門,就常常必須忍受其他人的異樣眼光。家裡是他唯一能自由自在,過正常生活的地方。他坦然接受自己的命運,但仍常常覺得遺憾,他也渴望像其他人一樣,有穩定的感情關係,建立自己的家庭。

某天,葛雷在網路上抒發他的孤獨和沮喪。他寫下這段文字:「想到那些我永遠無法擁有的事物,就令人感到受傷...我無法享受這世界的美麗。我無法在海洋裡游泳,我無法在草地上奔跑而不疼痛。我連幫朋友拿個東西都沒辦法。」

「我無法照顧我愛的人。我無法令他們開心...我想我永遠不知道被人喜愛是什麼感覺,被人需要是什麼感覺,當人們驕傲或羨慕地將你介紹給別人是什麼感覺。我也永遠不知道和愛人擁抱、保護她、和她一起跳舞、給她花或送她禮物是什麼感覺。」

我永遠無法擁有一個兒子或女兒。我永遠無法站在產房前焦急又興奮地等待,拿著花束大吼我愛妳。也永遠無法擁有一個美麗的婚禮,牽著我的新娘跨過門檻。」

這個年輕的男人不知道他的人生在兩個月後卻戲劇化的改變。一切從某天的一場網路聊天開始。一名來自哈薩克的年輕女孩安娜(Anna)和葛雷在網路上認識。他們從對談中發現許多不可思議的共同點:他們都認為自己是浪漫的理想主義者,他們聊同一本小說,看了同一個展覽。他們都喜歡藝術,也喜歡文學。葛雷回憶,那時自己對安娜開始有強烈的感覺。他想安娜對他也很有好感。但葛雷沒有勇氣提及自己的疾病,也不敢開口表白。

他花了好幾個禮拜掙扎,猶豫自己到底要不要像安娜坦白一切。最後,他終於下定決心,寫了一封信向安娜表白,並寄了一張自己的照片。葛雷已做好準備,或許接下來他就要面對無情的拒絕,或是更慘的:毫無音訊。但令他驚喜的是,安娜回覆了,她表示她想與葛雷見面!不久後,這個女孩遠從3000公里遠外飛往海森威拜訪葛雷。

接著,葛雷表示一切都像做夢。他們愛上彼此,在交往不久後就決定結婚。他們原本想辦個溫馨低調的小婚禮,但葛雷的經歷卻引起了媒體的興趣,進而變成一個受矚目的焦點。許多網友尖酸地表達意見,他們無法理解為何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孩,會想要嫁給葛雷,而葛雷甚至一點都不有錢!也有很多人認為安娜就是瘋了。

但安娜和葛雷都沒有對外發表回應。他們不認為需要將彼此的感情和內心的世界公諸於世。但他們用行動證明了真愛,沒有因為輿論壓力或關注而改變對彼此的心意。

安娜和葛雷用他們美好的照片以及這個有趣的影片 鼓勵世界各地的人,不要放棄自己的渴望。他們在人前保持自信和幽默,贏得許多人的掌聲。祝福他們!

來源:

nnd.nam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