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服務生被客人大肆羞辱,老闆很快做出這樣的選擇。難以置信!

英國曼徹斯特Grenache 餐廳以道地英國菜和部分法國料理聞名。他們的網站上要求客人須穿著優雅、得體才能入內享用餐點,講求最紳士淑女的禮儀,菜單上的料理都是萬中選一的專業美味。 但這樣的餐廳顯然也會遇上許多自視甚高的奧客。餐廳的老闆Mike 曾在Facebook上分享一次經驗:

Facebook/ Grenache Restaurant

「今天一整天都在幫我們一位員工重建自信,在他昨晚服務某桌客人被不尊重地對待和歧視之後。

『他到底有甚麼問題?』『你們到底為什麼要雇用他?』

在Grenache 餐廳,我們基於經驗,知識和對工作的熱情雇用員工....而不是因為他的膚色、長相、身上有多少刺青、裙子的尺寸、宗教信仰或身體疾病。我們不歧視任何人! 

而如果你會....請不要在 Grenache餐廳訂位。你不值得我們花時間、精力和尊重服務!」

Facebook/ Grenache Restaurant

原來該名員工Andy Foster,天生患有自閉症。他對餐廳服務有特別的熱忱,也是Grenache餐廳一名熱情的優質員工。老闆夫婦 Mike和 Karen都認為他表現優良、正常,儘管有些客人會用奇怪的眼光看著這位舉止與旁人稍嫌不同的服務生。他常因不自主的小動作和不自然的表情遭受質疑的眼光甚至羞辱的字句。有些人認為自閉症可能會影響服務生對客人的應對交際,他們有選擇正常服務生的權利。但這位老闆勇敢得支持自己雇用的員工,站出來肯定他的表現,不惜影響自己的生意。有這樣的老闆真的很幸福啊!如果有機會到Manchester,真應該給這個團隊一個鼓勵!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