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繁殖室內植物,這樣做!

不管是懸掛在天花板、立在地板上或裝飾窗台等,室內植物可以讓房間的空氣既清新,又能美化讓人感到更舒適。正是這個原因,讓許多喜歡植物的人,細心照顧料家中植物。然而植物永遠不嫌多,但購買新的室內植物不僅要花錢,而且還不如自己繁殖那麼有趣。

許多植物繁殖特別容易,例如冷水花屬植物或吊蘭等,因為只需將它們分株即可。但即使是不能的分株的室內植物,也可以很容易用插技法繁殖。這裡要示範如何將9種流行的室內植物,插技培育出美麗的新盆栽。

1. 火鶴

切下火鶴的葉子,將葉柄穿過小瑪芬紙模。.

在盤子裡加入一些水,然後將瑪芬紙模放在上面,讓葉柄在伸入水裡。

在盤子裡一直保持水量的情況下,靜置 7 天。葉柄上就會長出根來,此時就可以將根種到土裡了。

 

2. 虎尾蘭

撥下一片虎尾蘭的葉子,將其切成小塊。然後將一條大黃瓜剖成兩半,並在果肉上切幾刀。再將小塊的虎尾蘭插入大黃瓜切縫中。

將插著虎尾蘭的大黃瓜種到土中,讓大黃瓜完全覆蓋在土裡,並定期在土壤上澆水。大約30天後,虎尾蘭就會長出來了。

3. 捕蠅草

要繁殖捕蠅草很簡單,只需剪下土壤上方的連著葉子的嘴,然後將它們放在新盆裁的土壤上。讓土壤保持濕潤,捕蠅草很快地長出根來。這時只需輕輕地將其壓入土壤裡,就完成了。

小秘訣:如果可能的話,使用仙人掌專用的培養土,並用石灰含量低的水來澆水。此外,捕蠅草喜歡長期立在約1 cm深的水中。

4. 黃金葛

從黃金葛上剪下一小段。在雞蛋紙盒裡放一些土壤,把黃金葛放進去。將土壤噴濕後,把雞蛋紙盒蓋起來。大約2週後,黃金葛就會長出根來。

將黃金葛種植在盆裁裡,並用一根細棍子固定,就可以看著它快速生長了。

5. 金錢樹

輕鬆地從金錢樹中剪下幾片葉子。在茶包上割一刀後,插入一片金錢樹葉。

定期用水將茶包噴濕,10天後金錢樹葉就會長出根來了。

現在所要做的就是將葉子的根種到盆裁的土壤裡。金錢樹很討喜,非常適合拿來送人喔!

6. 垂榕

繁殖垂榕需要更多準備,但這些努力是值得的。將玻璃杯裝水後,並用保鮮膜和橡皮筋密封。然後從垂榕上剪下一根細枝。然後將細枝穿過保鮮膜不用碰到水,靜置4天左右。

小秘訣:由於垂榕非常敏感,因此在剪下細枝之前,要先將剪刀徹底消毒。

當樹枝上長出根後,就可以將它種植在盆栽土壤中了。

7. 仙人掌

仙人掌容易繁殖得令人難以置信,但要小心在不傷到仙人掌的情況下切下一塊仙人掌。你只需將一隻絲襪拉過尖端套在仙人掌上,並用一根竹籤刺穿絲襪上方。然後將竹籤扭轉幾次拉緊,再切下絲襪下方的一塊仙人掌。

在一個高大的容器中裝入沙子,但不能用海沙。然後用水把沙子噴濕,再將切好的仙人掌掛在上面。

大約14天後,在切開的位置就會長出根。現在。只需將仙人掌種植到盆栽土壤中即可。

8. 椒草

椒草最好的繁殖方式和一般的不同。將一些棉花放入夾鏈袋中,並加水潤濕。然後從椒草上折下幾片葉子,將它們放在潮濕的棉花上,並密封夾鏈袋。

大約4週後,葉子就會長出根來。這時就可以將它種到盆栽土壤中了。

9. 蘭花

你可能覺得這個繁殖蘭花的方法只是遊戲,不認為這是真的,但確實很簡單。只需在碗中裝水後,加入一些蜂蜜混合。然後在沒有花朵的蘭花上,剪下一根莖,並將其放入蜂蜜水中泡6小時。

然後將切面朝下種植到土壤中。需要一點耐心,但只要細心呵護,它很快就會長成美麗的蘭花盆栽了!

室內植物可以用幾個簡單步驟進行繁殖,真的很讓人驚奇。這不僅能讓家中變成城市叢林,也能在你拜訪親友時,能送上漂亮的小禮物。

這裡還有更多種植室內植物技巧:

  • 8個護理室內植物的技巧:https://youtu.be/nUeOyORZJvk
  • 8個室內植物的種植技巧:https://youtu.be/SkkdmmW_6E4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