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孩患厭食症,餓死邊緣驚險獲救

年僅22歲的漢娜(Hannah Koestler)現在終於能再次微笑。多年來,年輕的她一直在死亡邊緣奮鬥,但威脅她的竟是「飢餓」!而這個危險還是她自己創造的,漢娜的內心成功地說服自己「不要吃東西!」

漢娜很年輕就患上「神經性厭食症」,她自己也不清楚到底何時、為什麼會患上這種疾病,或許一切和搬家有關。她父母長期頻繁地搬家,除了疲憊和厭倦外,也讓這個女孩從小難以交到朋友,她總是被孤立、單獨留下的那一個。

漢娜出生於奧地利,但因為父母的工作,她住過世界各地如中國,韓國,美國和日本等。 她認為這種生活方式是導致她生病的根本原因。每到一個地方,她就努力熟悉環境、認識朋友,但沒有一段友誼是長久的。她似乎無法掌控自己的生活,但她強烈渴望穩定和自己主控一切。於是,她找到了。她發現自己至少可以控制自己要吃什麼。起初,她只是停止吃速食餐,但隨後她開始為自己制定更嚴格的規定,直到她幾乎「不允許」吃任何東西。

漢娜的體重快速下降,但她還是不滿意,她開始停止吃所有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她只吃豆腐和燙青菜。17歲時,漢娜的身高180公分,但體重只有52公斤,她的臉頰嚴重凹陷,狀如骷顱頭,她開始不正常地大量掉髮,最後,父母只好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給漢娜家庭的建議是,她的父母應該要經常在家煮飯,並和漢娜一起進食。但這建議並沒有起到任何幫助,家人發現,只要漢娜覺得自己被迫吃任何「食物允許名單上」的東西,她就會情緒失控、無法自制。有次漢娜將整碗麵砸向母親頭部,只因為看到麵裡面有起司。漢娜回憶:「媽媽真的盡全力在幫助我,但我不允許,幸好她能區分我和我的病,處處包容我。」 儘管過程艱辛,但在家人的陪伴下,漢娜終於恢復少許體重,高中畢業後。 她的體重指數(BMI)約為17,平均健康體重指數是在18-24之間。 這樣的進步已使她父母感動不已。 她似乎快回復「正常」了。

漢娜的爺爺住在附近,當漢娜的父母在日本工作時,她爺爺就會定期來照顧漢娜,確保她有正常吃東西。 但是,一旦漢娜的父母不在她身邊,漢娜又開始限制自己的食物,甚至變本加厲。 她規定自己一天只能吃三片健康米餅,一杯水。

Flickr/dskley

漢娜說:「這很糟,我每天會量體重至少10次以上,我知道這很不好,但我就是無法克制自己。」 她的體重再次下降至30公斤,甚至只能穿小孩的衣服。 她的血液循環系統出現嚴重問題,器官受到脅迫。一天,漢娜爺爺照例前往漢娜家,卻發現不管按多久門鈴、打多少電話都沒有任何回應,於是他緊急叫了救護車。 當救護人員破門而入,發現漢娜躺在地板上。連急救人員都懷疑躺在他們面前的「骷髏」能活下來的機率。 

Instagram/prosperoushealthylife

漢娜醒來後什麼都不記得,她只知道自己躺在醫院病床上,插了鼻胃管。 漢娜說:「醫生告訴我,如果我再晚一點被發現,現在可能已經死了。」漢娜在醫院裡住了五個月,接著被轉到日間診所,在那裡她接受了密集治療, 她花了整整10個月,每天接受相關療程,學習如何定期吃飯、每種食物所能提供的營養,以及身體與營養的關係。

Instagram/prosperoushealthylife

在專業人員的協助下,漢娜的體重開始慢慢回升。 她在Instagram上記錄了身體的變化。 她寫道:「我知道這些照片看起來很噁心,但我想讓其他人知道,這種疾病會帶來怎樣的後果,這些照片也提醒我,我努力了多久,反覆多少次,才恢復了健康。」她很快獲得超過10萬名粉絲,許多人鼓勵她,或感謝她勇於分享自己的故事。

在認知行為治療下,漢娜終於慢慢學習,正常飲食的重要性。現在她的體重終於恢復到正常範圍。在這場與厭食症的漫長鬥爭,她終於贏了!她終於能真正享受食物,Instagram上她的帳戶叫做「成功的健康生活」,在那裡她上傳了許多照片和健康的食譜。 任何人都能看到她明顯的改變。

漢娜知道仍有一條漫長的康復之路在等她,但她感謝有家人及網友的支持,那感覺就像她不是一個人在奮鬥。 她知道她終究會打敗這疾病。

她的照片證明「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真的很難相信照片裡的女孩是同一個人。

漢娜現在在英國念書,並加入了划船隊。 漢娜說:「隱藏真相不是對的事,厭食症是一種可怕的疾病,但你可以打敗它,我知道我再也不想回到之前的我。」 希望漢娜繼續留在這條健康的道路上。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