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青少女因為嵌甲,自行提議截肢手術

來自英國Stalbridge的漢娜(Hannah Moore)在她的人生過去幾年中,都在處理一個大多數人幾天內就會好的疾病。 漢娜16歲時,腳趾上出現一道划痕,這隨後導致了嚴重的嵌甲(凍甲),因為漢娜非常愛運動,所以她習慣了因運動帶來的疼痛,也就習慣性地忽略了嵌甲問題,直到腳趾上的劇痛再也無法忍耐.....

當漢娜去看醫生時,嵌甲狀況已經非常嚴重,醫生只能用手術治療。幸運的是,小手術過程順利,手術後一切似乎都沒問題。但幾天後,漢娜的腳還是一樣疼痛,更糟糕的是,她的腳開始腫脹、蒼白。明顯的,漢娜的腳不是只有嵌甲那麼的簡單。

Youtube/This Morning

漢娜的醫生無法找出漢娜的腳有被感染的跡象,即使進一步的測試結果也無法提供,到底什麼是導致漢娜的腳變黑和產生鱗片。醫生嘗試了各種治療都沒有用,漢娜的腳繼續惡化。 最後,漢娜的腳出現了一個大洞和出血性潰瘍,必須動手術切除。

漢娜在切除大洞和潰瘍後,繼續勇敢地嘗試醫生建議的所有治療,她只希望生活能回到正常。漢娜事後回憶說:「過去三年,是我一生中最可怕的惡夢。但我也很驚訝,一個小小的嵌甲可以讓我的生活有如此巨大的改變。」

漢娜19歲時,她已經可以為自己的醫療方式做決定了,所以漢娜主告知醫生,她想做截肢手術。醫生一開始強烈反對漢娜的提議,因為漢娜的腳沒有嚴重到需要截肢,所以截肢根本是不需要的措施。此外,以漢娜的案例來說,國家衛生局 (NHS)不會支付漢娜的截肢手術費用。

但漢娜已下定決心。她對漫長的治療、復發過程感到疲憊不堪,也覺得自己失去了過往三年的生活品質。她想要一勞永逸的結束這種痛苦。她堅持截肢,自付了6,000美元的費用來動這場手術。顯然這是漢娜做過的最好決定。

漢娜的截肢手術非常的成功。她事後覺得,自己的生命再度恢復自由,她不再疼痛,也能夠再次充滿活力的生活。漢娜完全沒有後悔地表示:「我的這隻腳阻止我做這麼多事情,它被截肢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決定。」

截肢後的漢娜裝了一隻義肢,漢娜不僅能行走,還能跑步和騎腳踏車。漢娜再次掌控自己的生活,且計劃在2020年要參加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

很難相信一個不起眼的嵌甲會造成這樣大的傷害,它幾乎結束了漢娜的夢想與興趣。但漢娜已經證明了她有多麼勇敢。無論漢娜在2020年的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是輸還是贏,她的勇氣和決心已經讓她變成永遠的贏家了!

這裡有完整的漢娜故事影片: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