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意外掉入園區,竟導致猩猩遭擊斃。爭議處置引世界譁然。

美國辛辛那提州動物園,一名4歲小孩意外引起各界輿論沸騰。園區裡,小男孩不知為何爬過鐵絲網,不慎掉入4公尺深的猩猩棲地。哈蘭比(Harambe)-17歲大的雄性銀背大猩猩立刻靠近男孩,似乎試圖研究這個外來的訪客。一開始哈蘭比好奇地觀察他,並抓著男孩的手,但接著,哈蘭比開始拖著男孩在水池裡快速移動。遊客開始沸騰、恐慌和大叫,雖然哈蘭比看似沒有攻擊男孩的傾向,但牠龐大的身形和重量使人擔心會危及男童性命,而顯然,遊客的舉動也刺激了猩猩的情緒。

路人用手機錄下了事發的片段:(警告,情緒敏感者注意!)

影片最後,哈蘭比帶著小男孩躲到岩石後。事情的發展已超出可控制的範圍,園方最後不得不射殺哈蘭比這隻大猩猩。消防員最後將4歲男童從水中救出。「失去哈蘭比讓我們心痛,但孩子的性命隨時有危險,我們不得不快速做決定。」動物園園方發言人說道。「只要孩子在牠觸手可及的範圍,我們就無法用麻醉槍射牠,且麻醉效果要幾分鐘才會生效,在這段期間小男孩可能會有危險,加上麻醉槍容易使猩猩的情緒產生劇烈波動,情況隨時有可能變得更糟。」

男童傷勢輕微是不幸中的大幸,他最後被送往醫院做妥善處理。這是一樁原本完全可避免的意外,一瀕臨滅絕的生命就這樣從世界消失。事發後,男童的母親遭受許多輿論批評,認為她應該為其疏失造成的危險和損失負責。不過,檢察官已表示對男童母親不起訴,當時除了男童,其母同時照顧另外3個孩子,而母親的行為並無看出將孩子置於險境。根據目擊者描述,男童的母親「有注意孩子的動向,但他一轉眼就爬過柵欄跳進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