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老婦人,透過她的舌頭替人們舔去眼疾

在波西尼亞黑塞哥維那的一個小農村,有一位名為哈瓦(Hava Celebic)的80歲的婦女,雖然現在的她已經退休了,但是她還是會提供她的獨特療法給需要幫助的人,這個療法就是,她用她的舌頭提供醫療幫助。

哈瓦聲稱,她是最後一位還活著的舌頭治療師。許多人來到她這裡尋求幫忙。她會請她的「病患」坐在她面前,然後向後躺,接著她會用酒精漱口,然後開始用舌頭為病患舔去眼疾,或找出異物。

Youtube/Caters Clips

哈瓦的專長是清除眼睛中的異物,例如:鉛、木炭、玻璃或鋸屑。但過敏、結膜炎、白內障..等,她也都能治療。

哈瓦的治療方式是,先仔細的舔病患的眼睛,直到她發現令人不安的物體,之後再將這些物體從嘴裡吐出來。哈瓦說,這獨特的治療方式是在她年輕時,一位長者教她的。從她「行醫」以來,她已經幫助過至少5000多人,許多人她的病患去看過醫生,但都沒有效果。哈瓦擔心這種特殊的治療方式會隨著她一起死亡。

哈瓦說:「不幸的,我無法將這個治療方式傳遞給我的後代,因為我的孩子們都覺得這種行為很不衛生。」不過,當地的村民深信哈瓦的治療方法,並計畫在哈瓦過世後,要割下她的舌頭,繼續用她的舌頭行醫。哈瓦對這意見完全的同意,她甚至很驕傲的展示一篇有關於她舌頭的報導文章。

哈瓦說,她的病患從世界各地來找她,但她不幫窮人或失業的人治療,她只幫負擔得起的人。哈瓦治療一次的費用是11美元左右。

若你對哈瓦獨特的治療方式感到好奇,可以觀看下列影片:

若這是真正的替代醫學,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接受這樣的治療?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