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歲時,因為網路的幫忙,她找到了她的妹妹

來自英國泰恩賽德的海倫(Helen Edwards)有著悲慘的童年。 她曾是個飽受家暴的受虐兒,每當父親下班後回到家,總是暴力虐待海倫,將所有壓力和不滿發洩在她身上。 或許是為了承受這樣的環境,海倫做了一件從未向任何人透露的事:她開始和一個假想姊姊講話。 她總是旁人不在時,開心地和姊姊聊天、分享玩具。幾年過去了,沒有任何人發現海倫的小秘密。 但沒想到,這個家庭裡不只她有秘密。事實上,她的父母隱藏了一個更大的秘密。

住在幾英里外的珍妮(Jenny Lee Smith)則有對非常疼愛她的父母,不像海倫的父母,珍妮的父母每天都會跟珍妮說,他們對她的愛有多麼的深。但是,儘管如此,珍妮的父母也隱瞞了些什麼。當珍妮14歲時,她的世界就在一瞬間天翻地覆,有一天,珍妮在外面和表兄弟一起玩,他們一言不合打了起來,因為其中一個人告訴珍妮,她不能加入他們,因為她是被領養的。 當珍妮回到家裡,她感到震驚和不安,她馬上問她媽媽真相到底是什麼,她的母親承認,當珍妮才六個星期大時,他們領養了她。從那一刻起,珍妮無法將她是領養的這件事情,從腦中拋開,珍妮變的自卑低微,她不敢做任何事情,她變得畏畏縮縮的,因為在20世紀60年代,領養仍然是一個大部份人避諱的禁忌。

直到2003年,珍妮找到了她的親生母親,也就是海倫的媽媽! 她28歲時懷孕,但由於家裡經濟不好養不起她,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將她送給別人,她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向珍妮道歉,並跟珍妮透露了另一個事實,珍妮有一個同母異父的妹妹。 她的母親懇求珍妮不要再挖掘過去、聲張這一切。 「我的女兒海倫可能會在任何時候撞見我們,拜託不要告訴她任何事情,包括你是誰。」珍妮聽完這些話,只覺得心情沈重。

幾年後,海倫和珍妮的母親相繼去世。 珍妮決定是時候尋找同母異父的妹妹了。 她在 Genes United 上發佈了一條尋人啟事,希望透過這個匯集許多失踪人口資訊的網站能夠找到她妹妹,儘管希望渺茫。

而另一方面,海倫在家暴的童年陰影中存活了下來。她不知道任何關於自己的身世。生活了幾十年,她對姊姊的記憶,就是心愛的假想姐姐。 然後某日,海倫突然收到一封電子郵件。來自一位名叫珍妮的人。上頭寫著:「經過許多的調查,我相信妳是我的半個妹妹。」 現在輪到海倫震撼吃驚。 40年來,當珍妮一直在尋找她的親生父母時,海倫根本不知道自己真的有一個親生姊姊。終於在2007年她們重逢了。 那是一個特別深刻的團聚會面。

為確認彼此是不是真的親生姐妹,她們做了DNA測試。萬萬沒想到,測試結果竟帶給她們接二連三的驚喜,她們一直以為她們是同母異父的姊妹,但沒想到,原來她們是同母同父的親姊妹! 正確的說:是一對同母同父的雙胞胎!她們不知道為何她們的母親要說謊,但這個謊言只是錦上添花,無傷大雅。所以,對海倫的家暴的男人,根本不是海倫真正的父親。 原來,她們的母親在另一段感情中就已懷孕了。她們重逢後興奮地說:『這就像找到了拼圖的最後一塊,我們覺得好像上天給了我們第二次機會,讓我們彌補彼此失去的時間。』

小海倫一定不知道,當你自己幻想的姊姊,是真的存在,且在50年後,她們會找到彼此。 

看著這一對姊妹講述她們的傳奇故事。 所有人都被他們的溫暖和幽默感所感動: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