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母親分享剖腹疤痕,網友評價兩極引熱議

海倫‧卡蜜娜(Helen Carmina)是一名來自加那利群島的英國籍攝影師,她的專長是拍攝孕婦、新生兒和母親的系列照片。通常她上傳到FB上的照片都能獲得數以百計的按讚數。但這張照片所引發的轟動完全超乎她預料,目前為止已有超過200,000的人按讚,但後續的發展遠不僅如此。 

照片中是一個剛出生3天的小嬰兒正躺在母親的大腿上。但照片更紀錄了另一個細節:在嬰兒頭上的幾英呎處,你可以看到一個仍很新的疤痕,那是緊急剖腹產所留下的傷口。這個母親在拍下照片時曾經表達她特別的想法,攝影師說道「她希望能有一張照片,紀錄她曾面對的最大恐懼、最大夢魘,但同時也是讓她和孩子能雙雙保命的最大功臣。我相信當她看到這個疤痕,她會感激生命此賜予的一切力量。」

照片引發了兩極的評論,有些人批評、撻伐它,並回報給Facebook希望他們移除這張照片。有人認為這張照片將引發婦女對剖腹產的恐懼,有人認為這是張不雅、影響觀瞻的私人照片。但也有許多人認為,這僅是一個匿名的女人,人們從其中看到的只應是純粹的生機、活力以及生命留下的痕跡。也許這張照片能幫助許多女人克服他們的心理障礙。

你怎麼看這張照片呢?如果你也認同這名女子的勇氣,和這個紀錄的美好,不妨分享給其他的朋友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