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祕辛!美國首位官方記錄的連續殺人犯,「連環殺手」名詞因他而生!

恐怖書籍和電影可以引發全世界人的想像力。心理學家發現看恐怖片可以釋放壓力,因為觀影時一直處在緊張狀態,結束之後讓人徹底放鬆。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恐怖片吸引人,尤其是人類未知的領域,如怪物、神秘生物、阿飄..等等。但最後許多人會發現,故事裡真正可怕的,通常都是人!就像倪匡所說:「鬼怪不可怕,因為看不見。人才可怕,因為猜不透。」亨利·霍華德·賀姆斯(Henry Howard Holmes)就是真正可怕的「怪物」之一,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官方記錄並承認的連環殺手。

1860年亨利出生於新罕布什爾州。他從小就對屍體和死亡產生謎一般的興趣。21歲時他收到密西根醫療大學(現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錄取通知,正式為他的「小愛好」打開一扇大門,也為他之後的恐怖罪行奠定基礎。亨利第一次的婚姻是短暫的,但很快又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婚姻,顯然,亨利是個迷人的男子,擁有誘惑年輕女子的天賦,只是這些妻子,最終都會在神秘的情況下消失。

亨利也是一位厲害的藝術家兼騙子,他借著實驗室解剖屍體的機會,偷偷將屍骨毀容、偽照姓名,藉此騙取數目可觀的保險金。此時,他著名的罪行尚未發生。直到他搬去芝加哥,謀殺生涯就開始了。

在芝加哥,亨利買下一間藥局及相鄰的三家店面,將其改造成一棟三層樓高的酒店。他自己畫了設計圖並監工,沒有多少人知道建築物的詳細內部構造,因為每隔一小段時間,亨利就會找藉口開除所有工人,然後再換一批新人。完工後,據聞當時的最後一批工人也不知下落,僅剩一位名為班傑明(Benjamin Pitezel)的木匠,不僅如此,他們還成為摯友,在亨利往後的犯罪行動裡,班傑明作為亨利的副手,幫助他引誘殺害許多人。

彼時芝加哥承辦世界博覽會,對飯店的需求量很大,亨利價格親民的新飯店生意興隆,很多貧窮年輕人看上便宜價格和方便地段而入住。入住後,一些人發現內部有許多隔音良好的秘密房間,可以滑動的牆,走廊像迷宮一樣錯綜複雜,還有沒出路的樓梯。另有一條隱密的樓梯從三樓直通地下室;到了地下室後,有個巨大的焚化爐、煤氣室、石灰井...等,等到旅客發現不對勁,已經走不出去了。

飯店開放營業時,亨利招聘許多金髮碧眼的年輕女孩作員工。這些女孩中,少數後來變成他的情人,大部分的命運則變成亨利的獵物。亨利會將她們帶進「折磨室」,綁在長凳上用刀、鉤子和鹽酸虐待她們。亨利甚至創造了一個毒氣室,在那裡殺害年輕女性。當她們因窒息而痛苦的時候,亨利會在外面觀賞享受。有時亨利則將「獵物」關在天花板上的密室內活活餓死。這一切都是罪行曝光後經調查得知。

Pixabay

其中一位受害者是亨利前僱員的太太茱莉亞(Julia Smythe),當時亨利與她發生婚外情。亨利的員工發現後,茱莉亞便帶著8歲的女兒離家,住進亨利的飯店計畫和亨利一起慶祝聖誕節,但某晚過後,這對母女就不知所蹤,沒人知道她們的下落。

peep hole

亨利的的醫學背景讓他接受完美訓練。他知道怎樣輕鬆肢解屍體並處理它們而不留痕跡。當時他非常有信心自己永遠不會被抓到,他甚至開始將受害者的骨骼和器官賣給當地大學。

Pixabay

多年來的殺戮讓亨利總結出了一條致富經:殺人、偽裝屍體、獲取保險金。當時身為副手的班傑明看到了這樣的發財機會,便要求亨利幫自己騙取保險金。班傑明想了一個化名並用這個名字在費城假扮一個發明家。亨利偽造出一場由實驗不當而引起的爆炸,將事先準備好的屍體偽造成班傑明的樣子。只是最後亨利臨時變卦,用氯將班傑明迷暈,在其尚未斷氣前將他投入火場。

亨利用班傑明的屍體領到一筆保險金。同時欺騙他的遺孀說班傑明正在倫敦,之後會回來團聚。班傑明的三個孩子隨後也被亨利用殘忍的手法殺害:亨利迫使孩童鑽進箱子,在箱子上鑽一個孔,用軟管將煤氣和箱子連起,導致孩子們因窒息而死。隨後他將這些孩子們的屍體分解,其中一個孩子有畸形足,亨利怕被警方認出還特地將其割下來。但最後這卻成為他被識破的證據。費城警察自班傑明死後開始注意到亨利的可疑行為。亨利在多年後終於被捕。警察往前追溯,才發現有整整230人的失蹤案都和他有關,其中確定受害的有100多人。

亨利被審判的全程皆保持冷靜,還面帶微笑聲說:「我生來就有魔鬼住在身體裡。我無法不當殺人犯,正如同詩人無法不抒發靈感。」他只承認警察發現確鑿證據的27起兇殺案,其它200多起概不承認。1896年5月7日,亨利被帶到絞刑架上處死。受害者確切人數仍然不確定。

他的「謀殺城堡」據說本來要變成一間博物館,但被一把無名大火燒毀。儘管如此,亨利的恐怖行為成為了美國歷史上最黑暗的傳說之一。

來源:

Teepr, Wikipedia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