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版神鬼奇航:三色貓變身為傑克船長!

海蒂(Hidey),一隻住在匹茲堡的老貓,牠的主人是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太太,由於老太太的失憶症狀越來越嚴重,所以家人不得不讓老太太住到養老院,以便有更完善的照顧。當時老太太的家人忙於處理她的搬家事宜,也因此大家都忽略了海蒂的存在。直到老太太的一位孫子保羅突然想起,怎麼很久沒看到海蒂了,海蒂在哪?這才決定去看看,牠是不是還留在老太太的舊家。當他終於找到海蒂時,不禁被眼前的模樣嚇到了!

當保羅抵達老太太的舊家,便開始環顧四周尋找海蒂,他搜索了典型家貓會隱藏的地方和睡覺的位置,接著進一步查看櫃子裡、窗簾後、沙發下.....等等,仍然不見海蒂蹤影。

Then suddenly a wild-looking animal streaked out from under a bed and ran downstairs into the basement. “A creature,” as Paul described it. He wasn't sure what kind of animal it was. “At first I thought it was a cat who had a blanket draped over her…”

最後,是在他即將放棄離開的前一刻,一個不明生物突然從床下衝出來,直往地下室方向跑去。「一個不明生物」正如保羅所描述的。保羅說:「我不知道「它」是什麼樣的動物,起初我以為那是一隻被毯子覆蓋的貓......」

結果,這隻生物就是他一直在找的貓咪,他沒有被毯子覆蓋著。牠身後一坨黑色、看似毯子的東西,其實是牠自己巨大亂蓬蓬的毛髮。

保羅在地下室找到牠時,牠很害怕。 保羅說:「 我在那裡用手電筒找到牠時 ,牠整個縮在地下室的角落。由於牠的毛髮,感覺很像是恐怖電影的情節。 我猜想牠自己在這個家呆了很久了。海蒂一定很害怕,且吃了很多苦,一想到這,我就不害怕了,我開始覺得自責難過。」

之後,保羅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抓住了海地,並直接帶牠去地方動物救援組織。地方動物救援組織的獸醫說,他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情形。這隻可憐的貓看起來就像一個怪物。 牠的毛髮過長且糾結的非常嚴重,看起來幾乎就像是隻毛茸茸的章魚。

海蒂因為恐懼不停發抖,獸醫們為了安全清除牠身上所有多餘的毛髮,不得不幫牠打全身麻醉。最後,獸醫們總共幫海地剪下了高達1公斤的毛球。獸醫們說:「那樣長的毛髮,絕對不是短時間可以形成的。」

獸醫和保羅推斷,這些毛髮形成的原因是因為,海蒂的主人因年老加上罹患阿茲海默症,已失去照顧貓咪的能力,這隻貓咪長期被忽略、疏於照料,加上他體型肥胖,導致自己也無法好好理毛,

最後,有了良好的理髮和醫療,海蒂終於可以不用再背負著沈重的負擔,自由行動,且看起來像一隻貓了!想必現在的他一定覺得非常的輕盈,畢竟背了這多年的「負擔」,終於可以卸下了。

經過了這整件事,保羅決定要收養海地,他要好好照顧牠,並給牠一個正常的家。

幸好,有人想起了海蒂,並找到了牠。雖然長年被忽略的海蒂有時還是會孤僻地躲在床底下,但在新家庭給予的愛下,牠已經有越來越多時間是舒服地躺在專屬自己的床上,發出幸福的呼嚕聲。

獨居老人是現代最嚴重的問題之一,海蒂的故事或許提醒我們,這種情況下的受害者不僅是孤獨的年長者們,他們所養的寵物也同樣需要人們的關心!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