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老先生潛水遇怪魚,意外結下30年特別緣分

居住在日本千葉縣的荒川寬幸,擁有一份與眾不同又浪漫的工作:每天到管山市港口邊的海灣潛水,照顧他的「美麗情人」。

30年前,他在某次的潛水旅遊中,偶然遇見了「賴子」,一隻年輕的母羊頭瀨魚(sheepshead wrasse)。顯然他們初次見面就相處愉快,荒川寬幸開始經常到這片水域探望他的「怪魚」朋友。

因為經常見面,荒川了解賴子的一切,熟悉牠游泳、捕食、玩耍的樣子。但某天他卻發現賴子看起來不太對勁。不知道是生病還是受傷了,牠似乎虛弱得無法自己捕食。於是他連忙趕去買了五隻螃蟹和一些魚蝦餵牠。之後,他就每天帶食物給賴子吃,直到牠康復為止。

這已經是將近10年前的插曲,而這段「人魚感情」也持續了許久!直到今天,荒川仍然堅持每天潛水,為了和賴子見面。每次他一到,賴子就會迅速游向他,在他身邊快樂地轉圈,讓荒川親牠的頭。

這個特別的友誼被製成專訪報導,影片裡可看見他們的故事:

荒川說,想要得到動物們的注意很簡單,只要餵食牠們就好了。但想要讓牠們真正信任你,讓你撫摸,那是很困難的。他驕傲、快樂地表示:「我內心得到很大的成就感。」這一人一魚的感情,顯然還會繼續長存下去!

來源:

Bored Panda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