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英勇救人質,教堂門口被殺害

去年,巴西著名的聖保羅大教堂門口發生了一起令人震驚欲絕的血案。

一名年輕女子在前往銀行的途中,被持槍的巴西籍男子Luiz Antonio da Silva在教堂門口挾持作為人質。據了解該名男子過去因偷竊和企圖傷害等罪名有22年的監獄服刑紀錄。他在教堂前暴力的拉著女子的黑髮並把她壓制在地上,隨後到來的警察和歹徒呈現僵持的狀況,沒有人能立即救助害怕掙扎的人質。

Youtube/Tell Me The Truth 2015

在數百名民眾及媒體鏡頭的圍觀下,這名男子掐著年輕女人的脖子並將她壓制在地將近一個小時,警方因為人質的安危一直不敢作直接的突破。此時一個男人無視手槍的威脅直接衝向歹徒,他是61歲的遊民Erasmo Francisco Rodrigues de Lima。他與持槍歹徒扭打在一起,使人質得以逃脫,但過程中歹徒Luiz Antonio直接朝他胸口開了兩槍。

Youtube/Tell Me The Truth 2015

警察趁此機會救出人質並朝兇手開槍,Luiz Antonio da Silva ,兇手在眾目睽睽之下於門口倒臥身亡。而解救這一切的英雄Erasmo在看見兇手死亡後終於也支撐不住身體,在階梯旁倒下,胸口沾滿血跡。

Youtube/Tell Me The Truth 2015

當警方趕往他身邊,一切都太遲了:這名遊民英雄在解救一位完全不認識的小姐後當場死亡。數百名民眾為他當下的英勇舉動所感動,要求政府給予他光榮的厚葬和紀念儀式。

這是當時聖保羅教堂脅持案件的影片紀錄:

一場噩夢般的血案震驚了巴西,警方還在深入的調查案件的細節。而Erasmo Francisco無疑成為人們欽佩討論的勇敢英雄,他絕對值得政府給予厚葬紀念。這個巴西遊民的事蹟亦在網路上瘋狂的流傳,以紀念如此無畏的勇氣!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