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藝術家觀察20分鐘,就能精確複製城市景觀!

史蒂芬(Stephen Wiltshire)是一位倫敦藝術家。他的畫已經聞名世界各地,因為他可以將每個城市的風景細節精準的「補捉」下來,準確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也因此他被稱為「人體相機」。史蒂芬有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天賦,他只要短暫觀察他想畫的事物,之後他的記憶將會精準重現這些場景,他再根據他的記憶將這些事物逼真、精確、詳細的畫出。

史蒂芬給自己一個看似不可能的挑戰:他要從記憶中繪製一個從20英尺看的紐約全景都市風景。 這當然是一個壯舉,若他成功了,將會把他推到令一個高峰。

這個影片將顯示史蒂芬是如何重現紐約市景:

史蒂芬將有20分鐘從直升機上觀察七平方英里他所喜歡的城市,然後有三天可以在畫布上完成他所記憶的場景。 結果是驚人的,他真的重建了城市的每一個細節,每棟建築的窗口、門...等的數量、大小和正確的位置。 你可以在這裡看到更多史蒂芬其他城市風景畫和令人難以置信的藝術品 here.

史蒂芬是一位身價百萬的藝術家,除了他令人難以置信的天賦外,事實上,他出生就患有腦部疾病。三歲時,又被診斷出有自閉症,他被困在自己的世界裡,無法與其他人溝通,直到有人給了他一支蠟筆。當他發現他能用一些蠟筆和紙做什麼時, 他的一生從此改變了。

史蒂芬是一「學者症候群」的知名案例,學者症候群是指存在嚴重智力障礙、自閉症或其他心理疾病的人擁有與其障礙全然相對的、不協調且驚人的某種能力,世界上只有一百個人被公認為是學者症候群。 史蒂芬出版了四本書,畫了數千張畫圖紙,他的作品在世界各地受到歡迎。 2006年,他還加入了一個全是藝術家的俱樂部,這些藝術家被查爾斯王子授予了服務藝術世界的大英帝國勳章(MBE)。史蒂芬說:「我為我的工作感到高興和自豪......做你最拿手的事你將永遠不會停止。」史蒂芬真的是一位能鼓舞人心的人!

來源:

YouTub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