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大浪10人落水,遊客熱心搭人牆救援!

美國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海灘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兩名曬日光浴的遊客盯著海平面,發現水上有個奇怪的東西朝岸邊衝來。 「是鯊魚?」潔西卡(Jessica Simmons)當時心想。但當她走進查看,聽到身邊響起尖叫,才發現:那是一個溺水的人!

15分鐘前,蘿貝塔(Roberta Ursey)和丈夫、姪子、母親全部慌張跳入海裡, 逆著危險大浪往深處游去。一切都是為了救蘿貝塔的兩個兒子!兩個男孩稍早在海裡游泳,沒想到被浪捲走,無法游回岸邊。慌張之下,家人全都跳進水裡救援,結果全部面臨溺斃危險。

短短幾分鐘,不只這一家六口被捲入海中、面臨生死關頭,另外兩對在附近游泳的夫妻也驚險溺水。當天沒有救生員在現場,有人通報警局,但警察也仍在趕來路上。

在一旁目睹一切的潔西卡回憶:「那時我著急地心想,這些人今天不能死掉,這不會發生的,我們會把他們救出來。」擅長游泳的她,立刻帶了一個衝浪板,快速往水中游去。其他遊客也紛紛加入救援行列。他們想到了一個聰明的主意:全部的人一字排開,手拉著手,從岸邊延伸到水上,試圖靠近溺水的人。

很快,有將近80個人加入「人鏈」行動。隨著水越來越深,有些人只剩脖子在水面上,有些人腳已經無法觸及沙地。但他們都緊緊握著身邊人的手,試圖連接一道救人性命的人牆。

人牆最前端的就是潔西卡,她順利找到兩個男孩,努力將他們拉往岸邊。

蘿貝塔的家人一一被救上岸,只有年紀大的祖母嗆了水失去意識。潔西卡花了最長的時間,才成功將昏迷的她拉回岸上。急救人員趕到,迅速將她送往醫院。

這一次落水事件的10個人,全都因為遊客緊急、自發的幫忙,而全部獲救上岸。當所有人都成功脫險後,牽著手的人才一一回到岸邊。所有人都忍不住鼓掌、歡呼,現場畫面感人激動。大家聚在一起,分別幫忙落水的人送醫檢查,那種無私、團結的氣氛深刻地留在每一個人心中。

影片捕捉了人牆救援片段:

幸好,蘿貝塔的家庭最終沒有性命危險,就醫後狀況都恢復穩定。蘿貝塔表示,她永遠不會忘記,潔西卡和巴拿馬城海灘上的這群無私遊客們。因為他們的善良,全家的性命因此獲救。這樣的舉動讓人重新看見人性的光輝!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