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便秘多年,醫生切下巨結腸嚇壞眾人!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上海一名男子多年來有嚴重便秘但一直不以為意。直到他開始頻繁腹痛難忍,才前往醫院就醫。醫生發現他有先天性巨結腸症(Hirschsprung's disease),近肛門處的大腸有異常緊縮,缺乏神經節細胞,導致他無法正常排便。

該名22歲男子長年以瀉藥幫助排便,但最後藥劑也終告失效。在延遲病症治療、嚴重便秘這麼長一段時間後,他的腹部越來越腫脹,看起來就像個孕婦。患者首次到醫院就醫時,鼓起的巨大腹部讓在場醫護人員都嚇了一跳。

醫院表示,因為患者結腸缺乏神經節細胞,無法正常收縮擴張,導致長期頑固便秘,形成巨結腸。要根治巨結腸,動手術是唯一的方法。上海第10人民醫院的醫生尹路為他動手術,成功將堵塞結腸切除。

這名男子被切除的「巨腸」長達76公分、重達13公斤!儘管醫生見過不少案例,還是對這個誇張紀錄吃驚不已。

「那看起來就像是隨時會爆炸一樣。」尹醫生表示。

還好,「危險拆彈任務」順利結束,這名年輕人終於不用被迫抱著「巨腸」移動。不過,看到這麼「肥」的腸子被切下來,還是讓人看得心慌慌啊!

來源:

The Sun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