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怠忽職守,百歲奶奶啃過期麵包度日!

97歲的艾瑪(Irma Hillerström)年事已高,無法獨立生活。她的孫女珍妮(Jenny)安排了一位看護來幫助艾瑪的日常生活。 但某天當珍妮去祖母家,要接艾瑪參加她兒子的受洗儀式時,卻意外目睹令她震驚的畫面,帶給她無比自責和衝擊。

The Old Lady was resting

珍妮發現奶奶坐在餐桌上,獨自吃著不知道過期多久的發霉麵包。艾瑪的視力已經嚴重退化,根本不知道自己吃進什麼。而看護就坐在艾瑪旁邊視若無睹的滑手機,甚至連珍妮進屋她都沒發現。

"Oh, don't worry about those green spots - it's fffiinnnnee for French Toast.  I made a grilled cheese with it yesterday!"

珍妮環顧艾瑪的房間,發現到處又髒又亂,髒衣物堆積、食物發霉,艾瑪每天在喝的是過期兩個月的牛奶!這和當初說好的看護責任完全不一樣!珍妮立刻打電話聯絡仲介公司,但員工卻諸多推託,對艾瑪的狀況事不關己。

Dirty Kitchen

最後珍妮憤怒地在Facebook上分享奶奶的遭遇,以及自己自己的心聲!

「我非常火大!我的奶奶幾乎快98歲,很明顯她需要幫助,但今天當我們去接她參加兒子的受洗儀式時,才親眼看到她遭受怎樣的待遇!看護居然讓她吃發霉的麵包,她的視力不好,味覺遲鈍,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而且從她的外表及廚房周遭情況,可以推斷過去幾天她一直在吃這腫發霉的麵包。看護應該為她準備飯菜的,天啊,我了解我的奶奶,如果她還有精力,她寧願餓死也不會吃這樣的麵包。」

發霉的麵包!!沒有人應該忍受這樣的對待。珍妮忍不住大肆抱怨。她也表示,雖然不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她聽到太多看護忽視、怠職、偷懶的案例。她只希望能改善這種可怕的局面。仲介公司負責人後來聲稱,看護有告知艾瑪麵包已經發霉了,但艾瑪仍然堅持要吃,且表明根據規定,看護不得強制被看護者,做他們不想做的事情。珍妮不相信這種鬼話,所以立刻改聘了另一名看護照顧艾瑪。她說,就是因為家中有些困難,無法時常看顧祖母,才會想要雇用看護幫忙。但顯然,她仍必須更頻繁地去探視奶奶。

不論是輕微的情節還是駭人聽聞的嚴重情形,這類案例層出不窮。人生走到最後一段路,還要面臨這些窘境令人心疼。珍妮只希望,自己的親人臨老能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一哩路!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