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駕車的悲劇意外,活生生摧毀一名少女!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來自委內瑞拉的雅姬(Jacqui Saburido)一直有個夢想,她想住在美國一段時間,為了加強英語。所以1999年雅姬20歲時,千里迢迢離開家鄉遠赴美國德州。她興高采烈開始新生活,卻沒料到美國夢最終會變成一場惡夢...

Youtube/SonjaY

一切始於1999年9月19日,雅姬和一群朋友幫人慶生,隨後並準備開車趕往不遠處另一場派對。

而18歲的雷吉(Reggie)同時也在派對上盡情狂歡,雖然不到法定飲酒年齡,但派對上怎麼能少了酒精!稍晚,醉醺醺的雷吉走出派對準備驅車離去,他沒有意識到自己一時的錯誤,竟會鑄成不可挽救的慘劇。他的車輛與雅姬一行人的車在十字路口交會,雷吉甚至沒有意識到有其他車迎面而來。

Youtube/SonjaY

雅姬等人知道稍晚要開車回家,於是三人滴酒不沾。但她們從未想到完全遵守法律也能惹禍上身。雷吉的車突然失控,開到對向道路,直接衝撞雅姬和朋友的座車。

Youtube/SonjaY

雅姬的朋友們當場死亡,雅姬則是身受重傷,被困在汽車儀表板下。當汽車引擎著火時,雅姬完全無法移動逃離,除了尖叫求救外,瑪姬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此時的雷吉尚有意識,跟著大叫求救。消防隊抵達現場後,火焰已幾乎吞噬整輛車。消防隊員緊急搶救,希望救出雅姬,而雅姬從原本的大聲尖叫慢慢變成寂靜無聲。

Flickr/wwarby

消防隊救出雅姬時,她已被燒得面目全非、生命垂危。她被立刻送往附近一家醫院治療。幾個小時的緊急手術後,醫生終於救回她的性命。但雅姬的傷勢嚴重,眼睛幾乎失明,皮下脂肪、肌肉、神經、骨骼等組織大部份壞死,雅姬的所有手指也必須因此截肢。

Youtube/SonjaY

雅姬經歷了無數手術、好幾個月的治療,每一天都充滿令人痛苦的折磨。她的臉和身體覆蓋著數不清的疤痕,幾乎沒有人認得出她來。雅姬知道她的生活將永遠不一樣了。

Youtube/SonjaY

當醫生正在努力拯救雅姬的生命時,肇事者雷吉也被送到醫院,但他的傷只限於幾處破皮和瘀傷。血液測試迅速表明,雷吉是酒醉駕駛。在傷勢處理完畢後,他馬上被逮捕並被指控過失致死罪,他造成了雅姬兩個朋友直接死亡。對於雅姬和她的父親,這判刑提供了些許的安慰。

Youtube/SonjaY

雷吉被判長期徒刑,對這個曾有明亮未來的年輕運動員來說,這無疑也是美夢破碎。但雷吉真正的懲罰是,他的餘生將活在無止盡的內疚自責中,因為酒後駕車,他直接造成了兩個人死亡,以及毀掉一個人的未來。

清醒後的雷吉說,他願意做任何事來改變或扭轉這個結果,可惜已經太晚了。

Youtube/SonjaY

雅姬盡量正面樂觀的看待未來生活,她繼續上她的語言課程。當傷口慢慢癒合,疼痛慢慢消失時,她試圖回到活躍的生活。雅姬說:「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我不會跟外界失去接觸失去關聯。我已經學會了與身上這些醜陋的疤痕相處,只是我還需要時間來處理我的情緒問題。」

Youtube/SonjaY

自從事故以來,雅姬已經進行了將近50多次的手術,雅姬的燒傷也有巨大的改善。 然而,雅姬無法面對那個致命的夜晚,那個夜晚奪走了她兩個朋友生命的事實,並摧毀了她對正常生活的任何希望。

這裡有雅姬悲劇故事的完整影片:

雅姬故事所傳達的信息很清楚:喝酒開車的人不僅危害自己,而且還使周圍人的生命面臨風險。雷吉永遠不能原諒這個他所犯下最大的錯誤,但一切還是於事無補。只希望大家能從雷吉的例子中學習到: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