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照片:攝影師展示「噁心」月經,引發網友批評

潔德(Jade Beall)是一名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攝影師。她的許多作品理念和宗旨在鼓勵和幫助婦女,不要害怕透露自己的「缺陷」並擁抱她們天生的外表。 她最近在Instagram分享了一張轟動網路的照片:照片裡的她,經血穿透褲子!

潔德分享了一些網友的意見:「我被告知我很噁心。」無庸置疑,這名攝影師收到許多批評。有人認為她譁眾取寵,有人認為她骯髒粗俗。她寫:「這張照片每天都在提醒我,這世界的人覺得我有多噁心。月經是令人作噁的,但電影裡的血腥暴力卻是正常的。」

潔德表示:「經血、皮下脂肪團、橘皮組織、副乳和青春痘都被認為是『噁心』的。要改變它們有時需要長期的治療,且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

「難怪我們當中有許多人與憂鬱症奮鬥,覺得自己沒有任何價值。當我們根深蒂固地相信,身為女人,擁有這些是多麼的噁心,這種觀念會毆打我們的心靈,影響我們長期的種種情緒:生活、哭泣、愛、掙紮、成功、分娩、悲傷、衰老。」

「假如我在超市看到妳,妳的白色褲子被經血沾染到,我會走過去告訴妳,妳有多麼美麗!如果我看到妳的橘皮組織,我會讚美妳肌膚的美麗活力,並問妳是否想看看我的?」 

潔德只是試圖將其它人認為厭惡或禁忌的東西,描繪成自然的人類功能。人們根本不需大驚小怪,也不需用框架限制自己。「我們只有一個身體,這身體讓我們能做許多驚人的事情,如果這不能讓我們愛和接受它們,那我們還能愛什麼呢?」

來源:

Daily 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