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惡搞玩鬧,女童被潑滾水毀容

我們現在想要查什麼資訊,第一個想到的絕對都是「上網搜尋」。沒錯,網路的方便讓我們現在「資訊爆炸」,各種影片媒體氾濫。 但是,這有時候反而帶來意想不到的危險,因為,各年齡層的孩子都能輕鬆接觸到這些。近日,一個網路上熱烈傳播的「挑戰影片」就釀成了一個大禍。

來自紐約的潔莫妮莎(Jamoneisha Merrit)今年11歲。8月3日當天,她去朋友家參加一場「睡衣派對」,原本打算熬夜狂歡的她,卻不小心太累睡著了。結果,朋友卻用殘酷的方式嘗試「叫醒」她。潔莫妮莎在睡夢中感到臉和脖子一陣劇烈疼痛,她無法張開眼睛,覺得皮膚灼熱、嘴唇發腫。

原來,朋友朝她潑滾燙的水!一切都是因為她們在網路上看的挑戰影片,影片中的人互相潑滾水玩鬧,把「忍受」滾水,當作是一項刺激的挑戰!

潔莫妮莎的臉、脖子、背部和肩膀都遭受二級至三級燙傷。一場歡樂的派對以悲慘的結局收場。連醫生看到被送入急診室的潔莫妮莎,都對這場意外傻眼不已。潔莫妮莎只能躺在床上忍耐劇痛和哭泣,之後還必須接受幾場手術。

除了無知造成的飛來橫禍外,潔莫妮莎的家庭也因此背負龐大的醫療費用。她的父母沒有料到,好好的去朋友家玩,為什麼會因此受傷毀容。接下來的幾場手術支出和燒燙傷復健療程,讓全家財務吃緊。她的父親只好在募款網站GoFundMe上,懇請大眾幫忙。潔莫妮莎的母親在網站上寫道:「我女兒現在心靈上和身體上所承受的痛苦,我想沒有任何父母會想目睹。當她照鏡子,看到那些殘忍的人對她做了什麼時,我的心就非常疼痛。」

這個家庭也表示,他們認為最大的元凶是網路上那些「熱水挑戰」「熱水攻擊」影片。在Facebook上,這名母親寫道:「注意:所有家長都應該提醒孩子,不要模仿那些在FB上看到的愚蠢挑戰影片!而那些大一點的人,你們應該已經老到足以了解這些狗屁倒灶的事了!」

這樣的插曲聽起來荒謬不已,但不幸的,潔莫妮莎卻不是第一起因此受傷的孩童。佛羅里達州一名8歲女童奇亞利(Ki'ari Pope)就因為和表姊們看了FB挑戰影片,用吸管喝燙水而嚴重灼傷死亡。北卡羅來納州亦有一起案例,10歲男童衛斯理(Wesley Smith)因和哥哥嘗試「淋熱水挑戰」而二度至三度灼傷住院。

這些受害兒童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們通常年幼無知,看到FB影片上有人嘗試,又因同儕、兄弟姊妹的慫恿玩鬧,最後釀成不幸意外。許多孩童不清楚這些舉動的下場,也分不清網路上許多造假、剪接過的影片,因此發生悲劇。希望潔莫妮莎的案例能提醒更多人,小心孩童使用網路的影響,杜絕這種事情再度發生!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