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冷凍保存22年,讓夫妻生下唯一兒子!

來自美國科羅拉多的傑森(Jason)和艾蜜莉(Emily Kotas)每次秀出他們家的小小新成員:幾個月大的山姆(Sam),總是讓人驚呼融化。 但沒有人敢相信,這個可愛的寶寶,竟是「22年前出產」!

1995年,還是小男孩的傑森左後肩被發現一顆棒球尺寸的大腫瘤,接著被診斷出骨癌。之後,他必須開始為期一年的放射治療和化學治療。

由於他的病情嚴重、療程密集,當年醫生就警告他,癌症治療最後可能會影響他的生育。他的父母知道後,就提出了一個「有遠見」的主意。他們建議傑森冷凍精子以便日後使用。當時,「結婚生子」這種事情對一個男孩來說還太遙遠,他對這個主意非常排斥。更何況,要一個小男孩「射在瓶子裡」實在是太尷尬、詭異了!但父母卻表示「那是我們的孫子!」不斷堅持吵鬧。最後拗不過爸媽,傑森還是前往了精子銀行。

之後,傑森的癌症療程進行得很順利,成功控制病情。15年後,他更回到科羅拉多兒童醫院,當年他接受治療的地方,成為一名緊急救援部門主管。也是在那裡,他遇到了後來的妻子艾蜜莉。

兩人結婚後,傑森才真正開始渴望擁有一個孩子。但是,兩夫妻持續努力卻始終失敗。終於,用「傳統」的方法嘗試多年都不成功後,傑森想起了父母22年前逼他做的事:那些被凍在銀行裡的精子!這可能是他們夫妻的最後希望!

幸好有爸媽的「高瞻遠矚」,艾蜜莉最後採取了體外人工受孕。將卵子與精子取出,在人為操作下進行體外受精,再將胚胎植回母體內。然後,他們才有了寶寶山姆。艾蜜莉表示,她真不敢相信,他們嘗試了好多年都無法成功,最後是那22年前的精子,才讓山姆來到世界上。「這真的很不可思議,有一半的小山姆在22年前就已經被創造了。」

 

慶幸,人類的醫療科技發展,已經讓許多不可能的事像奇蹟般發生!「有一半的小山姆」從22年前就被冷凍、等待至今!傑森表示,還好父母當時有堅持,才真的讓他最後一圓當爸爸的夢想!

來源:

littlething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