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男子指責虐童,母親站出來分享心聲!

小孩們有時候會有自己的想法,其中有些或許是大人無法認同、亟思糾正的。但珍·安德森(Jen Anderson Shattuck),一位3歲男孩的母親,卻傾向讓孩子順其自然地發展,不想過度糾正和干預。但當陌生人都跳出來,因為她兒子的「衣著」而指責她不好好教導小孩,簡直是一種虐待時,她忍不住在Facebook上回應了:

「我三歲半的兒子喜歡玩卡車、喜歡玩拼圖、喜歡吃李子。此外,他也喜歡穿亮晶晶的蓬蓬裙。如果你問他為什麼,他會說蓬蓬裙讓他覺得很漂亮、很勇敢。如果你問他為什麼,他會說沒有人規定男生應該穿什麼,女生應該穿什麼。

我兒子甚至會穿蓬蓬裙去教堂、穿蓬蓬裙去雜貨店買東西。他也會穿蓬蓬裙搭火車、穿蓬蓬裙在沙坑上玩。在我們的世界裡,這一直都不是什麼大事。我們經常得到一些善意的『關心』,我們總是回答這沒什麼,這樣很好。到昨天以前為止,這的確一直沒什麼。

昨天,當我和兒子在公園散步時,一個陌生人過來問我,為什麼我的兒子穿裙子。我們不認識他,但他似乎觀察我們好一段時間了。

『我只是好奇』那名男子說『你為什麼一直讓你兒子這樣做?』

他不是好奇,他根本不想知道答案,他只是想讓我們知道,我兒子正在做的事,同時也是我允許的事,是錯的。

『她不能一直這樣對你。』這名男子直接轉頭對我兒子這樣說。『你是個男孩,她是個糟糕的媽媽。這簡直是虐待兒童。』

他甚至拿手機要拍我們,即使我請他停止。他口出威脅,『現在所有人都會知道』他說:『你等著看吧』

我打電話報了警。警察來了後,問我幾個問題,做了記錄,然後轉身稱讚我兒子的裙子很漂亮。但我兒子看起來受到了驚嚇,顯得很不安。他一直問『那個男人會回來嗎?那個壞人?』『他會一直說我裙子的壞話嗎?』『他會不會再來拍照片?』

我發現我無法做出任何保證。但我能說的是:我不會被嚇倒的。我不會展現我的脆弱和害怕。我不會讓情緒失控的陌生人來告訴我兒子到底能穿和不能穿什麼。

這世界可能無法對我兒子這樣的人友善,但我可以。我也會盡我所有努力讓我兒子理解這件事情。

我會大聲告訴他我愛這樣子的他。

我會站出來捍衛、爭取他的權利,讓他能想穿什麼就穿什麼。

我會以各種方式告訴他,我重視他的為人,尊重他的價值觀,支持他的選擇,不管其他的人怎麼說,不管其他的人怎樣試圖阻止他。

我們家有個家庭座右銘:

我們愛,
我們寬容,
我們有決心和毅力,
我們知道我們是誰。

一個憤怒的陌生人不會改變我們,世界也不會改變我們。是我們要改變世界」

這位勇敢的母親站出來分享了她的心聲。這個社會對不同的價值觀,似乎仍缺乏足夠的寬容和尊重。希望這個小男孩未來也能更勇敢地選擇自己想要的路。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