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宅男網路引戰,網友幫助脫離惡性循環

28歲的傑西(Jesse Shand)生活和同齡的人都不一樣。他沒有工作、沒有女朋友、沒有社交活動、沒有愛好。 他隱居在母親的房子裡。傑西的身材日漸肥胖,胖到將近317公斤時,任何人都明顯可看出這些病態的現象。

Youtube/Barcroft TV

因為他的體重,他更加不敢出門。但把自己鎖在家裡的生活,卻只是讓他的身材更為走樣。這是一個無止盡的惡性循環。在家的時間,傑西花了很多時間上網,且有越來越長的跡象。傑西只能藉著上網釋放他的孤單和憤怒。也因此,傑西開始了一樣嗜好,他在健美運動員的社群網站上故意留下令人生氣的訊息。傑西嘲笑、批評、甚至試圖恐嚇他們。在網路上,傑西是個典型的惡霸,不僅如此,他常鼓動網友互相爭論和騷擾。

如果你曾瀏覽網路文章或照片下的評論,很可能熟悉這種引戰的「網路流氓」。而這種現象無所不在,他們留言不是出自興趣和愛好,更多是為了破壞或發洩。

Youtube/Barcroft TV

傑西的行為引起了一位健美運動員的注意,這位健美運動員想知道為什麼傑西要做出這樣的言行。傑西老是批評他人的外表,所以他傳訊息要求傑西顯示自己的照片。

令人驚訝的是, 傑西照做了。 

沒想到,這位健美運動員看了傑西的照片後,做了一個出乎意料的決定。他不但沒有嘲笑傑西,甚至主動說要幫助他。他表示要幫傑西減肥,讓傑西有個「正常」的身體。

不只這位健美健身員,沒多久,另一些網友也加入了討論,他們開始鼓勵傑西繼續鍛煉與改變飲食習慣。 突然間,傑西因無助而導致的惡行,竟變成了一個真誠的討論區。

Youtube/Barcroft TV

這個意想不到的支持,也讓傑西震驚不已。傑西第一次感受到關懷和鼓勵。他在這些網友的鼓勵下開始減肥。在大家的監督下,他開始每星期去健身房五次,也徹底改變以往的飲食習慣。 慢慢地,他竟減去令人難以置信的重量。

傑西的脂肪減少了,但鬆垮的皮膚還掛在身上,這些需要透過醫院手術去除。

Youtube/Barcroft TV

這項手術費用高達$20,000美金

Youtube/Barcroft TV

於是,網路上發起了一個募款活動,希望幫助傑西徹底脫離以往的恐怖循環。

傑西說:「我現在對未來抱持更多希望,我很快就能獨立,我很感謝這些幫助我的人,我對他們的感激無法用言語表表達,我現在感覺很好。若是在一兩年以前,我絕對不會相信未來的我會做這些事情,我以為我的生活就這樣了。但你知道嗎。星期一我將有一個新工作。」

Youtube/Barcroft TV

傑西也慢慢明白,他的網路惡行確實傷到了人,傑西說,他現在變成熟了,他願意道歉,也試圖彌補他對他人造成的傷害。

「我浪費了人生許多年,現在回顧,除了傷害別人之外,我什麼事都沒做。或許只因為我想讓他們感受到跟我一樣的痛苦無助。」

但是今天,謝謝這個討論區的人,他們選擇不反擊傑西,甚至主動要幫助他,讓他建立了一條通往自信、獨立的新道路。現在傑西想要將他的快樂回饋給這個社會。

下面有傑西的故事影片報導:

我們的自信,絕大多數是來自於他人對我們的觀點所建立的。雖然大家都說,自信是來自於本身,但相信我們的人所提供的外在力量,仍能提供強大的幫助!傑西的故事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