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殘奧游泳健將,20年後見親生母親尋根

2012年夏季倫敦殘障奧運賽事中,一個20歲的女孩潔西卡(Jessica Long)成了最大贏家和亮點。 這名游泳健將取得了5面金牌、2面銀牌,成為殘障奧運史上最成功的游泳選手之一。但許多人不知道,現在光鮮亮麗的她,一直存在一個陰影和遺憾。

潔西卡現居於美國,但卻出生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一個小村鎮裡。她的生父生母為她取名叫塔提亞娜,但卻不願意給她一個溫暖的家。

Youtube/Первый канал

塔提亞娜的雙腿先天性短小(fibular hemimelia),下肢缺少一部分骨頭。醫生表示她一輩子都無法正常走路。或許這樣的缺陷對一個小村鎮的貧窮夫妻來說太難以負荷,她的父母最後將她棄養。

Youtube/Первый канал

塔提亞娜的童年在西伯利亞的孤兒院度過,那裡環境惡劣、缺乏資源,他們甚至沒有尿布給幼兒,只能用舊衣服剪下來的布替代。幸好,貝絲(Beth)和史蒂芬(Steven Long)在國際領養資料庫網站上看到她,立刻決定要領養這個小女孩。他們千里迢迢,飛往西伯利亞就為了見塔提亞娜一面。

Youtube/Первый канал

進行領養法規程序的時候,貝斯和史提芬被告知塔提亞娜已沒有家人活存。之後他們帶著當時13個月大的塔提亞娜回到美國定居,為她取了新名字:潔西卡。

18個月大時,她的雙腿經評估後被截肢,開始學習用義肢走路。

19年後,當全世界為這條厲害的「美人魚」奪冠歡呼,潔西卡卻公開比紹,她想要知道生父母的下落。她從小就知道自己是被領養的,但她總是以為親生父母已經死亡。但當她聯絡俄羅斯官方,試圖找到父母的死因和埋葬地點時,卻震驚地發現生父生母其實還活著,就住在俄羅斯布拉茨克。

潔西卡想要立刻聯絡親生父母,親自見他們一面。她表示,她並沒有想要改變什麼。現在她有著美好的生活,也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她只是想要看看這對給她生命的人一眼。

 

潔西卡的親生母親則從電視報導和記者專訪中,才震驚得知潔西卡是她的女兒。她不敢相信當年那個女孩已經是世界游泳健將,並且急切想聯絡她。過去的一切讓她心碎崩潰。但最後這名母親寫了一封信給潔西卡,主動安排了見面。

Youtube/Первый канал

終於,2013年潔西卡造訪了她出生的小鎮。整整20年後,潔西卡的母親流著眼淚見到了自己的親生女兒。她沒有多說什麼,只緊緊抱了潔西卡,對她說:「我的小女孩,對不起。」潔西卡不懂俄語,但當晚,她在Facebook上傳了一個訊息給親生母親:「我單純地愛著你。」

這裡有關於潔西卡尋根之旅的感人專訪影片(俄文):

潔西卡與親生父母的會面也成了媒體注目的焦點,甚至差點蓋過她游泳領域的輝煌成就。她飛越半個地球,見了親生母親一面,親口感謝她給了自己生命。潔西卡沒有逃避或忽視自己的過去,最後坦然面對並修補自己的遺憾。在她身上所有人看到了愛和寬容。

來源:

kp.ru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