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先生於妻子過世後,在支票簿內發現溫暖秘密

吉米(Jimmy)和比莉(Billie Breland)結婚多年,一直是人人稱羨的伴侶。 這對美國密西西比州的夫妻彼此相伴超過60年,吉米是當地一所大學神學院的牧師,而比莉則是一間公立學校教師。 

但自從2015年1月開始,比莉的健康狀況突然迅速惡化。吉米也跟著搬進了醫院,每日每夜都陪伴在老妻身邊。但最終敵不過歲月和病魔,比莉不久後過世,享年83歲。

2天後,吉米開始處理過世愛妻的遺物,意外發現了一本特別的支票簿。比莉的親人和朋友都知道,比莉喜歡拿支票簿來當便條紙。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常常忘東忘西,比莉常常隨身攜帶支票簿,在背面寫下要提醒自己的事情。吉米翻著這些便條紙,開始回憶他們生活中的大小事。幾月幾號要記得買牛奶、週末下午要去拜訪某位朋友...等等。接著,吉米發現了一小段文字,一開始他以為這也是普通的備忘錄。

結果這似乎是一則短短的留言。比莉在臨死前,留給丈夫的最後一小段文字。她希望丈夫在她過世後能發現。上面寫著:

 

「請別因為我的死亡哭泣!要為我曾活著而微笑!要知道我現在在一個快樂的地方!要知道我們會再度相見!我會在那裡見到你的!」

簡單的文字,卻安慰了吉米的傷痛。他表示,比莉一直都是個貼心的女人,但沒想到就算在臨死前,她仍記得寫些話安慰自己。

他們的孫子將這個小小的支票簿留言分享在網路上,感動了無數網友的心。有多少人能豁達、安然的面對生命盡頭,同時溫暖地安慰身邊深愛的人呢?這個老太太只用最簡單平凡的文字,留下她在世上的最後話語。即使面對死亡,也帶給無數人更多溫暖積極的力量。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