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的丈夫與感染冠狀病毒的86歲妻子告別

有些人在結婚數十年後,仍然和剛認識時一樣的恩愛。這對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90歲的Sam Lek和86歲的Joanne,就是這樣的關係。 他們兩人已經結婚近30年了。但一年前,Joanne被診斷出患有失智症,並住進了老人安養院時,丈夫Sam便搬到她對面的公寓,每天到妻子的房間探望,並每晚向她吻安。

© youtube/insideedition

但是,由於新冠病毒的大流行,使情況發生了變化。佛羅里達州禁止拜訪老人安養院。但是儘管有這些限制,他們還是找到了自己的方法。John走到丈夫房間陽台對面,和丈夫在那裡聊天。安養院的醫護人員稱Sam 和John為 “羅密歐與朱麗葉”,他們很友善地照顧著這對老夫妻。

但是,當Joanne被診斷出受到新冠病毒感染時,他們被迫停止了這樣的約會。86歲的Joanne被轉移到醫療中心。由於高燒、咳嗽和虛弱,醫生推薦了一種呼吸器。但這種呼吸器很不舒服,所以一家人決定不讓她戴呼吸器,Joanne被轉移到安寧治療病房。

© youtube/insideedition

他的兒子斯科特解釋說:「新冠病毒使我母親的病情比原本更加惡化,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美國醫院不允許探視被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人,但臨終患者除外。

© youtube/insideedition

結婚30年來第一次與妻子分開四個月之後,Sam渴望與Joanne見面,他知道去見妻子會讓自己的生命面臨危險。但他最後獲得了許可。「醫院的工作人員為我提供了防護裝備。防護裝備看起來有點讓人不安,但是至少我可以握住手與她交談。而且我可以告訴她我愛她。我在她身邊。」Sam說。

© youtube/insideedition

他們的兒子拍攝了這個離別時刻。他說:「房間裡的每個人都在哭。我太太在哭,我在顫抖,因為我拿著相機。」

兩人的最後對話可以在下面的影片中看到。

在影片中,Sam握著Joanne的手說:「幾個月之後,我終於能夠握住妳的手了。你感覺到我握住了嗎?我愛你!我愛你!」

Joanne在這次拜訪後幾個小時去世,而Sam也被測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我們只能為Sam祈禱,並希望冒著這麼大風險對妻子告別的Sam,能夠盡快康復。

 

縮圖: © youtube/insideedition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