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摯友誼:機師捐腎報答空姐好友

4年前,美國阿拉斯加航空一名機師喬蒂(Jodi Harskamp)的住家,因為一場大火意外燒毀。 當時一切都措手不及,她身邊還帶著一個年幼的孩子。

幸好喬蒂的同事,一名空服員珍妮(Jenny Stansel)伸出援手,熱情地幫了許多忙,提供這對母子暫時吃住,支持她度過那段焦頭爛額、心力交瘁的日子。從那知道,她們就成了親近的好友。

幾年後,由於經常一起搭班,喬蒂對珍妮的近況也更加熟悉。珍妮並沒有告訴任何同事,其實她正和慢性腎臟疾病奮鬥。珍妮被病魔纏身已將近15年了,醫生說,除非她能做腎臟移植手術,不然她的狀況只能越來越惡化。

喬蒂知道了珍妮的狀況後,毅然決定到醫院做檢驗,希望能成為腎臟捐贈者。

當時,珍妮的檢查結果顯示,她的腎功能已經只剩正常人的6%,移植腎臟迫在眉睫。幸好,喬蒂的檢驗結果匹配!於是兩個媽媽就暫時飛往西雅圖準備接受移植手術。

珍妮很感激喬蒂竟然願意捐出自己的腎臟。「從一開始,她就毫不懷疑地認為自己會成為捐贈者。我似乎也有相同的預感」珍妮表示。她們都非常珍惜彼此的幫助和友情,常常在病房內開玩笑,甚至說要將飛機上的冰桶拿來冰她們的腎臟。

喬蒂則表示:「我總是說,我雖然會失去一個腎臟,但她卻能因此活下去。這實在太划算了,而疼痛只是暫時的。」

今年3月,她們的手術順利結束,而珍妮的狀況也穩定下來,兩個人都在穩定康復中。

在困難時刻,這兩個人都毫不猶豫地為朋友付出和幫忙。她們友情令人印象深刻,也成為阿拉斯加航空的一則溫馨插曲!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