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青年拔智齒輕忽術後保健,嚴重感染自食惡果

沒人喜歡拔智齒,幸好現在拔智齒的技術越來越好,拔牙時幾乎不會感到疼痛(生理上),且很少導致嚴重併發症。 拔牙後,吃些抗生素、止痛藥和徹底刷牙漱口,通常幾天內傷口就會癒合。但是,當事情出錯、感染爆發時,唯一的選擇就是忍著要人命的痛,回牙醫診所尋求幫助。 不過由於某些原因,這位剛拔完智齒的墨西哥男子並沒有這樣做。他忍了好幾天,直到疼痛完全失控。

喬爾(Joel Santuario)剛拔完智齒時,牙醫告訴他要嚴格遵守飲食習慣、謹慎清潔、休息兩週。這條件看起來雖然有點嚴苛,但想到智齒是從顎骨下方大力卸除,這樣的手術其實不應輕視。 手術後,喬爾並沒有感到太大的疼痛不適,所以他決定隔天就重返工作崗位。

沒想到兩週後,喬爾的右臉頰慢慢腫成一大塊,開刀的位置顯然不太對勁。但喬爾忍耐好幾天,遲遲不去看診,直到家人看不下去,強迫他回到醫院。診斷後確定:智齒傷口嚴重感染,且感染區域已蔓延到整個右下巴。 8月7日,喬爾在YouTube分享了一段影片,這是他短時間內的「第二場手術」。

警告:影片內容恐造成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影片中,牙醫不斷責罵喬爾沒有聽從建議、認真對待傷口。 醫生甚至忍不住抱怨傷口傳出的可怕氣味。喬爾很痛苦,但這個痛苦本來是可以避免的!這場地獄體驗讓喬爾學會一課,他希望他的下場可以給他人一個明確警告:不要犯同樣錯誤,遵循牙醫建議。

臉頰上的疤痕將永久提醒他,他的粗心大意。希望喬爾永遠不會再忽視牙醫的忠告了!

來源:

UPSOC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