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挺過缺陷倖存,第一次看雪畫面感動母親

來自紐約的一名母親喬漢娜(Johanna Morton)拍攝了這張女兒克萊拉的照片。 這個畫面曾是她夢中的場景。那是寶寶克萊拉人生第一次看到雪,喬漢娜幾乎以為這一切不會發生。 

2015年12月23日,喬漢娜懷孕12週。醫生告知寶寶的心臟有缺陷,嬰兒有很大機率會胎死腹中。

每次產檢,嬰兒的心跳都越趨緩慢,各項數字都在遞減,醫生也無法估計寶寶還能撐多久。

喬漢娜回憶:「這場戰鬥最終只取決於寶寶自己,我們唯一能做的事只有不斷祈禱。我們努力保持樂觀來歡迎這個孩子,不管她最後有多大機率活下來。我們仍舉辦了性別揭曉派對、準媽媽派對、佈置嬰兒房等等」

這個準媽媽說,某天晚上夢見了自己和寶寶站在窗前,看著外面下雪。而她一直唱著歌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決定性的那一日終於到來:6月14日喬漢娜實行剖腹產,這對夫妻迎接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6天後,克萊拉接受了第一場開心手術。

 

一個月後,這個家庭終於能帶著寶寶回家。之後,他們又住院了五次,做了更多的檢查和治療,這個寶寶用行動證明了她要活下去。

 

今年聖誕節還未到來,但紐約已開始下雪。然後喬漢娜的夢境實現了!她們母女站在窗前,一起看著雪片落下。當初他們都不知道女兒是否能活著。喬漢娜承認,看到寶寶每天都在努力,他們做父母的反而被激勵、懷抱更堅強的希望、變得更勇敢。「這是她第一次看見雪。我想她很喜歡。看到她小小的臉上出現可愛的微笑,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們的心情。」喬漢娜分享。

喬漢娜描述,寶寶就站在那裡呆呆地看了許久。只要有大片的雪花落下,她的眼睛就會瞪大,張開嘴巴,有時候則嘴角上揚,露出興奮的微笑。這一幕,對喬漢娜夫妻而言,無疑是最珍貴、無價的畫面。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