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咬傷指甲後死於心髒病發作

醫學界早已存在理論根據,心理問題往往會導致人們傷害自己。傷害的形式有很多種,例如:某些強迫行為、或對某事物上癮等等。 來自英格蘭維岡的約翰(John Gardener)今年40歲,由於飽受憂鬱症所擾,長期習慣咬指甲。 但是,這種看似無害的壞習慣,最終卻導致悲劇性後果! 雖然這是個悲傷的個案,但或許也能提供其他人警惕。

約翰只有10個月大的時候就被診斷出患有糖尿病。之後他的餘生,每天都需注射兩次胰島素。 這種疾病也導致約翰其它身體方面的健康問題,例如:心臟病。 2011年,因為糖尿病的併發症,約翰的腳受到嚴重的損害,醫生告知:必須要以截肢將潰爛的部分切除。約翰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同意了,但這也使約翰的心理狀況惡化。

隨著歲月流逝,約翰咬指甲的行為更加激烈。 當時,丹尼爾(Daniel Vernon)是約翰的主治醫生,丹尼爾曾向約翰警告,他的指甲長期處於不良狀態,這樣繼續咬下去,有一天他的指尖可能會失去所有知覺。

.

這意味著,無論約翰指甲咬的多嚴重,他都不會有任何感覺,他不會感到痛或是不舒服。 這讓咬指甲的情況變得越來越糟糕,約翰經常將手指咬到嚴重流血,然後再到醫院包紮。

事情每況愈下。 終於有一天,約翰因手指傷口感染可怕的敗血症,醫生給了抗生素治療,但都沒有效果。很快敗血症迅速擴散到全身,醫生只好再度宣布,約翰的手必須截肢。 起初,手術似乎是成功的。 約翰的病情改善不少,感染所引起的發燒也已經退了。 但不幸的是,這些好轉只是曇花一現。

過完40歲生日後不久,約翰死於心臟病發。 後來經過醫生確定,約翰心臟病發作的原因是由於指尖上咬傷的傷口,受到敗血症感染所引起的。

約翰的死亡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震驚的消息,尤其是約翰的母親,在約翰過世後,他的母親說:『這件事真的對我們的家庭打擊非常大,我們明明有更多機會可以幫助到約翰的,但是.....。 我不希望有任何人的兒子發生同樣的悲劇 - 這種悲劇是具有毀滅性的。』

約翰的故事確實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但它也可以作為對世人的一個警告。不要忽略心理問題, 焦慮,抑鬱,飲食障礙或是其它行為上明顯的改變,不管是怎樣的症狀,只要是對當事人或其他人造成心理或生理的傷害,都必須嚴肅認真的看待,儘早尋求專業的幫助。因為我們可以從約翰的故事學到,即使是無害的小壞習慣,例如:咬指甲,也會產生嚴重的悲劇的結果。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