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有個英勇受歡迎名字貓咪的感人重生故事

2016年6月23日,韓國清州市某晚,路人在黑暗小巷裡遇到了一隻小可憐。

Imgur/ettenmoors 

這隻小白貓脫水,營養不良,全身發抖、沒力氣走動。牠很快被帶到動物收容所,但獸醫對牠能做的有限,牠的狀況不佳,沒有足夠資金、沒有人要照顧,這樣的流浪貓最終都難逃被安樂死的命運。

幸好,一位年輕女子恰巧瀏覽到動物收容所的網頁,看見了被新登錄進去的小白貓照片。那一瞬間,她心動了。

Imgur/ettenmoors

然而,當她打電話到動物收容所詢問時,卻被建議再三考慮。因為牠必須長期治療,不確定能否恢復健康,費用昂貴,極花時間。這隻小白貓除了有呼吸道感染外,還有其它健康問題。不過這名女孩堅持要收養這隻小貓,她說,正是因為這隻貓的狀態很差,體重只有1.4公斤,而且顯然正在受苦,牠更需要有人照顧,有人給牠愛。

她諮詢了另一位值得信賴的獸醫,這名獸醫表示有希望和信心能讓小貓的狀況穩定下來。這個女孩直奔動物收容所,立刻領養了這隻小貓,幫牠命名為「瓊恩·雪諾(Jon Snow)」,冰與火之歌影集裡相當受歡迎的角色。

瓊恩得到了仔細的醫療護理。整整五天,由外至內,從點滴到藥品,從毛髮護理美容到營養食品。這期間瓊恩一度情況危急,甚至吐血差點喪命。 幸好,在獸醫全力搶救之下,牠的情況穩定下來。治療逐漸生效, 瓊恩開始慢慢康復。

主人說,瓊恩一定有守護天使在保佑他。四天後,瓊恩已有足夠力量站起來,慢慢探索牠的房間。獸醫和護理人員對瓊恩的進步都感到印象深刻。

第六天,瓊恩終於被允許可以回家。牠的「媽媽」迫不及待向瓊恩展示新家。瓊恩原來有著活潑、可愛的個性!

很難相信,瓊恩這個小傢伙幾乎要被安樂死,但現在卻已漸漸生龍活虎!其實,牠只需要更多的耐心、照護和愛!

瓊恩很快就變成一隻人見人愛的寵物貓!

這位年輕女子在瓊恩身上看到了特別之處,也給了這隻貓希望和機會。現在,瓊恩·雪諾可以盡情的享受牠的新生活:很多摸摸、美食和一個愛牠的主人。

來源:

Facebook, Imgur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