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父親發布死去女兒照片,籲防止網路霸凌。

來自英國的茱莉亞(Julia Derbyshire)四歲時移居美國。但十幾歲時,她卻因故成為網路霸凌受害者。 這使茱莉亞身心狀況越來越差,她的父親最後決定全家人搬回英國,以幫助茱莉亞遠離霸凌的痛苦回憶。

回到英國後,茱莉亞的父親阿德里安(Adrian)樂觀認為霸凌問題已經解決。

至少現在,他們正安全地住在另一個國家,阿德里安覺得一切都會好起來。但他卻忘記了霸凌也可以像網路一樣無國界,即使搬到另一個地方,他的女兒還是被困在一場惡夢裡。

網路上仍然有認識茱莉亞的人持續匿名攻擊、嘲笑茱莉亞。這個女孩的越來越憂鬱、封閉。最後,她開始偷偷加入一些勸人自殺和自殘的網站。

這促成了一切悲劇。某晚阿德里安回到家就目睹了一個可怕畫面:他的女兒用繩子上吊自殺。

茱莉亞似乎才將繩子套在脖子上不久。阿德里安發現後立刻衝上前解開繩索將女兒抱下,但茱莉亞已失去意識。儘管不斷堅持人工呼吸和心肺復蘇,茱莉亞仍然沒有醒來。

茱莉亞在加護病房住了五天,持續昏迷。 醫生告訴阿德里安,茱莉亞醒來的機會非常渺小。即使醒來,也須面對各種嚴重的後遺症。在分析各種狀況後,醫生勸他早做決定。

這是阿德里安一生中最艱難的決定,但最後,他知道這是讓女兒舒服、解脫的唯一方法。他同意醫生拔掉茱莉亞身上的維持器。

在茱莉亞正式「離開」前,阿德里安拍了一些茱莉亞的照片紀念。最後,醫生撤走所有生命維持器,讓茱莉亞平靜地離開。當時這個女孩16歲。

阿德里安說:「我在我寶貝女兒去世前的幾分鐘拍了這些照片,我一直把這些照片存在手機裡,但我卻不想看到它們,直到現在,還是不想。」

但兩年後,阿德里安決定分享這些照片和他的心路歷程

這名父親進一步解釋:「發佈這些照片是很困難的決定,看到這些會引起我當時的情緒,這讓我感到痛苦心碎。

但是阿德里安決定克服這種低落,他有更重要的訊息想要傳遞。他想藉由茱莉亞的悲劇來提升大家對網絡霸凌的認識。

在茱莉亞去世後,阿德里安創立了SASSY,一個反網絡霸凌的活動。他希望這些照片能幫助那些發現自己處於類似情境的其他父母。

阿德里安說:「今年是茱莉亞18歲生日,我把花放在她的墳墓上,而不是帶她出去喝香檳慶祝。」

在發佈這些照片後,阿德里安收到了許多令人鼓舞的訊息。 「我收到了許多回應,這些回應都是有著跟我情形一樣的父母所給的:他們都是失去過青少年和小孩的家庭,他們對我說,感謝我分享這些照片。」

茱莉亞的故事無疑的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悲劇,但也是一個明顯的提醒:網絡霸凌的問題有多麼嚴重。感謝茱莉亞的父親選擇分享他的經驗,希望能夠進一步防止一些無意義的死亡,並阻止一些青少年所面臨的可怕騷擾。

 

來源:

Daily 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