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發現,她居然這麼靠近這隻致命的掠食性動物

來自於俄羅斯37歲的茱莉雅(Julia Sundukova)是一位著迷動物與自然風光的專業攝影師,她喜歡去充滿異國情調的地方,捕捉專屬於這些國家的美麗照片。 同樣是拍攝動物,她的鏡頭裡,動物流露的是一種自然的溫和與柔情。當然,拍攝動物存在著更多不可控制的危險因子,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意外發生。

有次當茱莉雅從馬達加斯加東部Andasibe-Mantadia國家公園拍攝結束,回到家開始編輯照片時,發現其中一張不起眼的照片,她眼尖地注意到照片裡的東西,瞬間讓她背脊發涼!

茱莉雅說:「當時我正在探索我住的小屋周圍區域,發現一個被雨林包圍的大湖,它的美麗讓我震懾,我決定要在那個美麗的湖畔度過我的下午。」於是茱莉雅帶著她的相機,到了湖邊。但是當時茱莉雅不知道的是,當她在湖邊享受時,其實並不是單獨一人,她正被世界上數一數二最致命的食肉性動物密切關注著。

原來那是隻巨大的鱷魚,隱藏在湖邊的高聳草叢裡!它與茱莉雅僅僅相隔僅幾公分遠,茱莉雅當時完全沒發現,直到事後才在照片的背景發現他的身影!
她覺得既驚悚又幸運,當時她在那邊駐足良久卻毫無所覺,她不敢想像如果自己和它正面對上,那會是什麼情景。

馬達加斯加鱷魚是尼羅河鱷魚的一種,它們可長達15英尺長(約465公分),體重超過2000磅(約900公斤)! 在非洲雖然存在著很多不同種類的鱷魚,但尼羅河鱷魚是被認為造成最多人死亡的品種。一些專家估計,尼羅河鱷魚每年平均殺死幾百人。在馬達加斯加,鱷魚是唯一真正對人類造成危險的動物。

茱莉雅解釋說:『鱷魚是非常有耐心的動物,它們可以完全靜止一段很長的時間,我猜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沒注意到它。』茱莉雅繼續說:『也許它只是不餓,所以我逃過了一劫,又或著我離開的時間剛剛好,它還來不及吃我。』不管是哪種狀況,她都是幸運兒。這件事並沒有嚇退茱莉雅,茱莉雅說這就像是如果害怕被燙傷就成為不了好廚師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害怕就成為不了優秀的大自然野生攝影師。現在,茱莉雅只要到陌生的環境,尤其是野生動物的棲息地,都會更加謹慎的注意環境再行拍照,並隨時隨地的提高警覺。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