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4週她都掀起衣服展露真相。背後原因讓無數媽媽心有戚戚焉!

「我是一名母親。但我好疲累、破敗和沮喪。我全身到處都是一坨一坨的贅肉、隆起、皺褶和各種紋路。 」一位來自紐西蘭的營養諮商師茱莉(Julie Bhopal) ,同時也是2個孩子的母親,在她的部落格以這樣的字句開始,誠實的吐露這些心聲。在現今的社會中,我們很習於看到剛生完孩子的明星媽媽,在很短的時間內回復以往的姣好身材、光采外貌,有的甚至大方以比基尼照展現驚人成果,彷彿生產沒有在她們身上留下任何痕跡。然而事實上,大部分的女人,那些沒有保母、專業教練、專業營養師和月子餐主廚的新手媽媽們,她們看起來卻是如此截然不同。在看到許多平凡媽媽們的煩惱和壓力後,茱莉決定在生完第二胎後,開始一個誠實照片計劃。

Facebook/Julie Bhosale

在生產完後的14週,Julie 坦然的拍下了一個孕婦常常希望隱藏的事實,那些寶寶對媽媽身體造成的改變。「身體在懷孕時真的產生了徹底、極端的改變。這其實有一點可怕,這很艱難,也可以讓人覺得很沮喪、噁心。但這一切是真實和平常的。」這位媽媽寫道。

http://juliebhosale.co.nz

第1 張照片攝於她剛生下兒子薩亨的24小時後。「你可以看到我肚子裡好像還有一顆(或兩顆)西瓜。有時候也可能是垂墜、粗糙、軟塌的。我這一胎是自然產,那種感覺就好像一台卡車,不是西瓜,輾過你的肚子。」

第二張照片攝於2天後,茱莉寫道:「然後許多東西開始流出來,我能說幾乎任何東西。我好像一個人形液體,我穿了不只一個產婦墊,在穿著阿嬤襯褲的同時,我必須忍受無盡惡露和產後出血。有時候幾乎高爾夫球大小的血塊會突然跑出來。媽媽必須小心翼翼的觀察,確保是否為胎盤流出。我蓬頭垢面,自尊自信早就不知道跑去哪了?」

2週後,「我看起來終於有點活人的氣息,那天早上一定是舒服的沖了個澡。我的肚子仍然腫脹,它正漸漸縮小,但仍然是膨脹隆起的。我仍然在流血,像永遠不會停的月經。我還無法穿心愛的睡衣,仍然選擇寬鬆的孕婦服裝(沒想到他們能這麼多用途!)」
 
14週後,這位2個孩子的母親名義上終於脫離「產後」的樣子了:「至少看起來不像僵屍而是有些朝氣的人。我的肚子看起來更扁平了,但腹部留下一些永久的痕跡,皮膚有些地方變的更深沉,手術的疤痕還在,傷口也還未完全癒合。這是媽媽們共有的秘密。」

Facebook/Julie Bhosale

但這一切對茱莉來說都是值得的:「我大概再也不會去跑馬拉松了,我想我的骨盆會受不了。但我會繼續在父母馬拉松這項永久賽事上繼續跑著,我的孩子們值得我堅持下去,我的天他們是多麼值得!」 

Facebook/Julie Bhosale

對所有的新手媽媽,這位部落客有些話想說:「你的身材可能無法像維多利亞的秘密那些內衣女模們一樣,但專注於你自己的感受吧。對自己的身體仁慈寬容一些,當心情開心的時候,你看起來會像你應有的美好樣子。這或許會需要一些時間,當我生完我大兒子的時候,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在情緒上和身體上振作起來。做你覺得對你,和你的家庭好的事需要勇氣和力量,但身為一個母親,你擁有兩者。用愛和營養滋養自己的身心,最後別忘記:你真的很美,你是如此迷人,而你是位母親!」

Facebook/Julie Bhosale

茱莉用自己的經驗誠實的記錄了生產後的改變,那些她的身影和點滴感受。每個媽媽都曾度過那心力交瘁、蓬頭垢面的日子,但他們都堅強地走過了,這個部落客用文字鼓勵她們,她們並不孤單。如果你也喜歡她的分享,不妨讓親朋好友看看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