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長跑忘補防曬,英國媽媽兩腿恐怖水泡!

你可能正拿著手機在大眾運輸上、在辦公桌前或在客廳沙發上滑來滑去。但顯然100年前,我們的祖先可沒有花這麼多時間久坐不動。 現今,我們總是被警告,「多動」才是保持健康的正確良方。但是,這位英國媽媽茱莉(Julie Nisbet),卻有另一個恐怖的相反極端案例。

茱莉雖然已是兩個孩子媽,但對跑步仍有巨大熱情。34歲的她已在短短幾年完成11個大型馬拉松賽事。現在她決定挑戰更高的目標:超級馬拉松。從名字就知道,這種「超級」馬拉松顯然不是個輕鬆的慢跑賽事而已,要完成可是艱鉅的任務。

茱莉和其他跑者必須完成111公里的跑程,從英國西岸跑到東岸。這個距離猶如從卡萊爾(Carlisle )到新堡(Newcastle)。競賽當天太陽毒辣,茱莉在起跑前擦了防曬,之後就再也沒有補過。

結果,21小時後,她如願跨過終點線。回家前,她簡單包紮了一下被曬傷的疲累雙腿。沒想到隔天卻驚見小腿上佈滿了恐怖膿皰。

她立刻趕往醫院,雖然膿皰都已被擠破清乾淨。但她的雙腿被重重包紮,必須好幾天忍受悶熱、疼痛、行動不便,才有辦法完全復原。「我因為這個傷勢瘦了1.8公斤。如果幾天後,我的腿又必須擠出下一輪膿皰,我想我大概會再瘦另外1.8公斤。」茱莉說。

「完成超級賽事的喜悅,現在完全被我曬傷的疼痛所取代了...(中略),我在開始比賽前有擦防曬,但之後再也沒補過。流汗基本上洗掉了我腿上的防曬。」

她表示,大家都鼓吹多動、多曬太陽,但別忘了在豔陽高照時戶外運動會有的風險。別以為太陽對我們的影響不會太大,她自己就是極端的反例。

但這個媽媽仍樂觀表示:「這又不是世界末日。我只是多了一些疤痕罷了。我還是會在未來重返『跑場』的」但記得,任何運動前一定要做好小心防護啊!

來源:

dailymail, thesun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