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廁所內,這個準媽媽生產前,竟偷偷自己注射海洛因。

這是個令人震撼的畫面:一個新生兒在保溫箱內不斷顫抖。他的雙腳不受控制的抖動--他正經歷著毒品戒斷症狀!他的母親是個重度毒品成癮者,更曾在懷孕時吸食高嗎啡的鴉片類毒品。 毒品透過母體血液循環進入寶寶體內,使這個還未出世的孩子就已染上藥物成癮。在美國,他只是眾多案例中的一個。隨著廉價毒品散播速度的增加以及處方籤藥物使用的氾濫,美國將迎來一場健康與社會問題的空前浪潮。而其中最無辜的受害者莫過於:脆弱幼小的孩子們。

在美國,每19分鐘就有一個患有新生兒戒斷症候群(Neonatal Abstinence Syndrome)的寶寶出生,像毒品上癮的人一般出現各種症狀。許多孩子因此而走向死亡。剛出生的幾個月,新生寶寶們本應該在愛的滋養下被細心的沖洗、照顧,但對有成癮性戒斷的寶寶來說,每天的日子都像是個折磨。

Youtube

流著眼淚,這位年輕的媽媽在鏡頭前坦白她是如何在生產前忍不住施打了海洛因。「我坐在醫院的廁所裡,就在即將生產的幾個小時前,自行注射了海洛因。那時除了放鬆、追求嗨的境界外,其他的事情好像都不重要。」她的寶寶Jacoby 最後活下來了,但她也因此失去了監護權。自那次之後,她才深深體認到自己的荒謬,開始試圖戒毒,並希望生下第二個孩子--一個沒有毒品戒斷症狀的健康孩子。「我希望其他家長們能把我的失敗案例放在心裡當作警戒,父母的行為造就孩子一生的命運,何況是毒品這樣的東西。」在美國許多州,法律並沒有規定醫生要上報這樣的案例,這樣的父母們也因此能夠自行帶孩子回家,即使他們根本沒有能力照顧這樣的孩子。看看下面的真實影片,那震撼又心酸的畫面:

這樣的片段讓人忍不住戰慄。隨著社會的進步,越來越多問題成為人類生活的毒瘤和黑暗面,而我們的下一代、許許多多的孩子們卻是最無辜的!希望我們都能找到方法制止這樣的浪潮往更壞的地方發展。分享這篇文章給身邊的朋友們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