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意外被其他狗攻擊,老人痛失愛狗心碎

74 歲的東尼(Tony Doll) 八年前領養了小狗麥西,那時她還只是一隻剛出生的幼犬。 她在東尼的太太過世後兩天來到他們的家,陪伴東尼度過那最悲傷、難捱的日子。 

每天和麥西在住家附近的白金漢公園(Buckingham Park)散步成了他們多年來固定的行程和樂趣。這天,他們沿著小徑準備穿越公園時,一隻沒有綁牽繩的狗衝向他們。在東尼還沒反應過來之前,麥西就遭受這隻狗的攻擊。他幾次試圖想把兩隻狗分開都毫無辦法,直到另一隻狗的主人終於出現,撕咬、低吼和攻擊才終於停止。但令東尼傻眼的是,另一隻狗的主人什麼都沒說就迅速與狗離去。在東尼焦急地檢視麥西的傷勢時,他們甚至未曾關注與留下任何話語就揚長而去。

麥西的傷勢比想像中的嚴重。在花了一個月奮力對抗感染及接受幾個手術之後,牠仍然因傷勢嚴重在幾週前死去。這樣的結果讓東尼心碎不已。只是一個午後的散步,就此讓麥西永遠離去。而這天外飛來橫禍,只因為有的飼主不願意像他一樣養成使用牽繩的習慣。

東尼的消沉、沮喪和悲痛看在他的女兒眼裡分外不捨和憤怒。她在Facebook 上寫了一篇文章「Dog Owner Etiquette - Justice For Maisie」(狗飼主的禮儀--麥西的正義),希望這篇文章能找到那位造成麥西死亡、不負責任的飼主,也呼籲所有養狗的人養成出門牽繩的習慣。 

「給害死麥西的那位狗飼主:

這個,這個,這個就是你對這位老人所做的事。
一個70幾歲,視力、聽力都逐漸退化,還有其他健康問題的喪偶老人。
在他失去太太--我的媽媽 2天後,是我親自載他去接麥西回家。
這個男人是我爸爸。而你完全使他心碎。

也許那天在白金漢公園,當你的狗攻擊麥西,還不是一次,是兩次衝過來攻擊麥西的頸部時,
你都還不覺得你需要使用牽繩。
而這隻從來不曾對鳥吠、溫和柔順的4公斤小狗,是我爸的世界。
你真的錯了。

......  」

這樣的案件在台灣也不少見。許多飼主都對自己的狗很有信心,但卻忽略了其牠狗、其他飼主,甚至是怕狗的人的感受。如果牽繩的好習慣能更普遍的施行,這樣的悲劇一定能減少許多。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