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妻子車禍失憶,丈夫安排第二次婚禮圓夢

來自維吉尼亞州的潔絲提(Justice)和傑瑞米(Jeremy)才剛在親友的見證下,一起完成溫馨的儀式,正式結為夫妻。潔絲提和傑瑞米可以說是標準的青梅竹馬,10幾歲時就在主日學校認識,高中時開始談戀愛,他們很快認定彼此是對的人,所以分別在20及21歲時,就決定要一起共度下半身。儘管婚禮不大,卻正是他們想要的,他們知道重要的是珍惜彼此,而不是婚禮規模。但就在婚後的三個星期,發生了一件事,不僅改變了他們的生活,也改變了他們珍貴的記憶。

Youtube/NBC News

潔絲提出了一場嚴重車禍。這場車禍讓潔絲提瀕臨死亡。幸好最後搶救成功,潔絲提絲撿回一條命。但當她從醫院醒來時,卻被診斷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她需要一段長時間的恢復期。

醫生發現潔絲提失去了短期記憶,她完全不記得車禍前五個星期的任何事。也就是說,她記得傑瑞米,但卻不記得他們已經結婚了。她對婚禮一點印象都沒有,無法適應自己的身份已經從小姐晉升為太太!潔絲提對此感到內疚、失落和難過

傑瑞米來說,這亦是當頭棒喝的消息。深愛的妻子竟完全不記得他們生命中的重要儀式。 他努力想喚回潔絲提的記憶,給她看了婚禮當天的許多照片,但卻徒勞無功。曾經,潔絲提為了籌備婚禮的奔波和徹夜未眠,婚禮現場的淚與笑,甜蜜與興奮,在她的記憶裡完全抹去,一片空白。

Youtube/NBC News

傑瑞米最後決定,如果妻子不記得第一次婚禮,沒關係,他要再跟潔絲提舉辦一次婚禮,以取代被偷走的記憶!就算過去找不回來了,他們也能創造新的幸福回憶。但婚禮是昂貴的,它不僅需要花費心力,也需要一大筆錢。再加上潔絲提的醫療費用,讓傑瑞米瞬間陷入沈重負擔。他渴望與妻子圓夢,於是在GoFundMe網站上發起大眾籌募,希望籌得5000美元。傑瑞米當初其實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畢竟沒有人有義務幫他們完成夢想。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他感到無比激動和窩心。

許多人熱心提供各種幫助,讓婚禮可以順利舉行,如:金錢、花籃、佈置裝飾、化妝、髮型.....等。傑瑞米最後籌得將近10,000美元(約310,000台幣)以及婚禮所需的東西。

婚禮如期在他們結婚一周年的紀念日舉行,這對小夫妻決定在這天辦他們的第二次婚禮。雖然對潔絲提而言,這場婚禮感覺像是第一次,但它就跟潔絲提夢想中的婚禮一樣,這場婚禮是在一個美麗幽靜的國家公園舉辦,因為他們想短暫逃離塵囂,好好享受「失而復得」的回憶。傑瑞米說:「「我們第一次的婚禮非常溫馨和美麗,但是這次,我要給她一個更完美、更『難忘』的婚禮!」傑瑞米繼續說:「很多人把婚禮這種回憶當作理所當然,也不珍惜。但失去這段回憶的人生很可怕,因為一生只有一次。即使地球毀滅,我和潔絲提也希望能把它緊緊印在腦中。」

這裡有潔絲提傑瑞米的故事影片:

有了一點堅持、愛和支持,傑瑞米還給了潔絲提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傑瑞米和潔絲提真的是靈魂伴侶。不離不棄,這才是真摯的愛情啊!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