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浮潛驚見環境災難,幼海馬捲棉花棒掙扎漂浮

來自美國加州的野生動物攝影師賈斯汀·霍夫曼(Justin Hofman)日前在婆羅洲海岸浮潛時,一隻海馬寶寶吸引了他的注意。 然而,他隨後拍下的畫面,卻令人震驚心酸。印尼眾多海島原本是生態豐富的天堂,但現在,每天都有成堆的垃圾被丟進海裡。 也因此,出現了這樣的畫面:

「那是名副其實的污水」賈斯汀回憶「你可以聞到海水變了。那真的很噁心!」垃圾被浪潮捲走,一波一波在水面上翻攪。這隻小海馬在水裡掙扎,試著從一個垃圾游到下一個垃圾,最後抓住這根棉花棒。「原本一開始想抓住拍攝可愛海馬的機會,但最後卻讓我感到沮喪和悲傷」

 

A post shared by Justin Hofman (@justinhofman) on

「我都希望這樣的照片不存在。但現在它確實存在,我希望所有人都看見它。」這名攝影師補充「我希望這能幫助人們思考,他們每天消費和選擇的東西,例如選擇紙製品來取代塑膠。如果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部分,那加起來會有巨大的影響」

如果我們繼續漠視地球上發生的災難,總有一天,不只海馬,人類也會遭受威脅。希望賈斯汀的照片能喚醒更多人。

來源:

The Dodo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