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娃娃:5%生存率,不可思議的勇敢小超人

來自美國達拉斯的維洛莉(Valorie Salsman)今年26歲,和男友凱比(Kelby Casebolt)一起興奮期待肚子裡的寶寶出生。 但維洛莉沒料到,自己會生出一個「小超人」! 

超音波產檢時,醫生發現寶寶的骨頭特別短小,幾乎無法用肉眼看見。和專門醫師會診後,才證實寶寶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也就是俗稱的玻璃娃娃。

這個基因疾病讓寶寶的骨骼脆弱易碎,維洛莉的寶寶骨頭細小,在超音波螢幕上看起來甚至像根透明的玻璃牙籤。即使在母親子宮裡,醫生就已經能看出他的部分骨頭有破損現象,他的小手臂和肋骨都已經有幾處斷裂。

YouTube/Barcroft TV

沒有母親希望聽到這樣的結果,寶寶的嚴重狀況讓維洛莉傷心欲絕。醫生給出數字,5%生存率,並要他們有心理準備,即使嬰兒順利出生,恐怕也無法走路。

醫生也曾提出是否人工流產,但維洛莉和男友堅持要賭那5%的機率。

YouTube/Barcroft TV

4個月後,寶寶卡登(Kaden Casebolt)出生了!儘管醫生的悲觀預期,甚至父母都已偷偷先預備喪事,但寶寶卡登的生存意志力讓眾人大吃一驚!卡登甚至不需呼吸器,就能自主呼吸。父母決定要盡一切可能幫助他對抗死神。

「我不知道該怎麼期待他的到來。但他真的出生後,那就像美夢實現了一般。他開始大哭,我們很快知道,他會沒事的!」凱比表示。

維洛莉也對當時的畫面印象深刻:「我們一直被提醒他可能無法撐到出生、我們最好儘早預備喪禮、他無法自己呼吸、他不能哭泣、因為他的脆弱骨頭,他可能會承受很多疼痛。但當他被放在我胸前的時候,我就知道他會活下來、實現他的人生。他的每一天都會很充實。」

YouTube/Barcroft TV

卡登現在已經5歲了,就像其他的小男孩一樣,他的夢想是成為超級英雄。他最喜歡的角色是超人,卡登說:「因為他很強壯,而且可以飛。」

出生後,卡登經歷超過40次骨折,也接受了幾場重大手術。即使不小心滑一下,都可能讓他傷勢嚴重。但卡登一直都很勇敢,他總是笑著對媽媽說,他會小心,他會變得很強壯,像超人一樣。他從來不害怕,也從來不喊痛,卡登的樂觀、忍耐和勇敢讓媽媽總是忍不住心疼又驕傲。對維洛莉來說,卡登的確是一個令所有人驚豔的「小超人」!

更多這位「小超人」的故事,參見下方影片:

現在,維洛莉正接受護理師訓練,希望能更瞭解、和照顧卡登的狀況。維洛莉和凱比都很高興他們當初堅持將卡登生了下來,現在才能擁有這麼多奇蹟、歡樂和希望。這個小超人,是他們家最珍貴的寶藏!

來源:

The Sun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