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差點被安樂死,卻意外成為拯救全鎮英雄

凱利(Kailey)即將被安樂死。這隻三歲的米克斯牧羊犬急需一個家庭收養牠,否則她將會因為一針,從此長眠。

Youtube/Fox 5 Atlanta

凱利在喬治亞洲的動物收容所已經待了一年多了,這一年多來,一直沒有家庭願意收養牠,原因既簡單又難過,因為凱利在被遺棄之前曾被前飼主虐待,或許是因可怕的經歷,深深影響了凱利的個性。

「凱利的其中一個問題是,牠過去可能發生過很多悲慘的事,所以如果不認識的人試圖摸牠,牠會狠狠地抓你、咬你。」凱利的寄養媽媽潔克琳·柏林(Jacqueline Berlin)說。

Youtube/Fox 5 Atlanta

潔克琳想幫凱利找到一個新家,所以她在Facebook上發佈了貼文,描述凱莉的狀況:他即將被安樂死。潔克琳只希望能找到一個有愛心的人,願意給凱利一個機會。 幸運的是,這方法見效了。 蘇西(Suzy Chandler)讀了這篇貼文,並且馬上決定,凱利應該加入她的家庭。

Youtube/Fox 5 Atlanta

凱利花了一段時間來適應牠的新家,剛領養凱利的前幾個月,蘇西花了很多時間來與凱利相處,試著讓牠卸下心房。僅管如此,凱利的行為舉止還是常常焦躁不安,牠好像知道有什麼事情即將發生,但沒有人找得出異樣。2016年12月30日,凱利突然瘋狂吠叫不止,歇斯底里的情況讓蘇西都感覺到不對勁。蘇西回憶說:「那時很奇怪。凱利突然間朝著我和家人,一邊吠叫一邊凝視著我們。好像試圖引起我們的注意、回應。我知道有事情不對了!」

Youtube/Fox 5 Atlanta

之後,凱利咬著她的衣擺往外面走,似乎想展示一些東西。當蘇西跟著牠到院子時,他立刻跑到幾碼外,停在一個特定的地方繞圈子。

蘇西走上前,立刻聞到了淡淡的瓦斯味。地下似乎有管道破裂導致瓦斯洩漏。蘇西立刻打電話給有關單位,消防車趕到後,發現附近有另一戶家庭亦有瓦斯洩漏的情況。

Youtube/Fox 5 Atlanta

蘇西說,凱利真的是英雄,那隻在幾個星期前差點被安樂死的狗,救了整個小鎮。若不是牠聞到了瓦斯洩漏,並用牠的方式警告大家,這場瓦斯洩漏意外可能會導致許多傷亡。

這裡有完整事件影片:

蘇西為凱利感到無比自豪,並宣導以領養代替購買的方式,鼓勵大家在收容所領養動物。 這些動物可能因為過往多年的被虐待和忽視,而有不少的問題,但只要給牠們一些時間,以及愛,牠們仍然可以是可愛、善解人意的寵物,甚至成為救人英雄。 凱爾利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來源:

Littlething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