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聞到主人的癌症

來自英國62歲的凱倫(Karin Gibson)擁有一隻叫做帕蒂(Paddy)的拉不拉多。

當凱倫結束假期回到家時。帕蒂跟往常一樣,給了她一個熱烈的歡迎。帕蒂開心的跳上跳下,不斷的舔凱倫的臉。 但是這一次帕蒂還做了一件以往從沒做過的事情。

凱倫說:『帕蒂成了一隻超級黏的毛小孩,牠跳到我身上,聞一聞我的氣味,然後牠看著我的眼睛,又用牠的腳輕推我的胸部。』

特別是我右邊的胸部。牠在我的右胸一直聞一直聞,彷彿是聞到一些奇怪的東西。 當下凱倫有些困惑,心裡納悶牠到底在聞什麼,但也不以為意,想說可能衣服沾到了一些味道吧。隨著日子過去,帕蒂竟一直繼續這個新的小遊戲,總是在凱倫的右胸前,聞來聞去,且帕蒂的行為也突然改變許多,從原本的外向活潑變成鬱鬱寡歡,並且總愛黏在凱倫身邊。凱倫回憶,每次把帕蒂推開,牠就會委屈悲傷地看著凱倫。

兩個星期後,凱倫去醫院做定期檢查,照了乳房X光照片和組織切片檢查後,醫生竟向凱倫宣布可怕的診斷結果:凱倫的上皮細胞發現癌細胞。更精準地說,是她右邊胸部的上皮細胞,也就是帕蒂一直嗅聞的地方!

幸好凱倫的乳癌在早期階段就被發現。 只需要動手術和做放射性治療就可以穩定控制病情,恢復健康。

凱倫真的很幸運,有帕蒂在她身邊,因為佩蒂的發現,凱倫的癌症才沒越趨嚴重,而凱倫也很有默契地知道帕蒂想表達的訊息,直接去看醫生。毛小孩除了是我們最忠實的朋友之外,有時候竟也能成為家庭小「密醫」!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