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親犧牲自己,保住孩子平安出世

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偉斯(Wes)和卡莉莎(Karisa Bugal)結婚多年,一直期待能有一個男孩,如今願望終於實現了,他們迫不及待地要迎接他們家庭的新成員。  

Youtube/ USA TODAY

終於到了快要分娩的時刻,卡莉莎非常的緊張和興奮,她已經準備好要當媽媽了。當天早上,在她準備去醫院做最後一次產檢時,她在她的Facebook上發布『今天這樣早起的原因是,我的寶寶即將要出生了』

Youtube/ USA TODAY

但在產檢的最後階段,卡莉莎卻被告知了一個可怕的消息:她有羊水栓塞這是一種十分罕見、尚未被完全了解的產科緊急病症。羊水栓塞是母體致死率排行前五的病症,指分娩過程中羊水進入母血循環引起肺栓塞、休克等嚴重症狀,許多嬰兒的大腦也因此遭受到損傷,死亡風險高。大部份醫生可能職業生涯從未經歷過。

Youtube/ USA TODAY

更糟糕的是,檢查結果顯示卡莉莎寶寶的心臟已經停止了,當下必須馬上剖腹生產。此外,醫生也提供卡莉莎兩個選擇:第一個是他們幫卡莉莎打全身麻醉,這對母親來說比較安全,但對寶寶有較高危險。另一個選擇是不打全身麻醉,對寶寶風險較小,手術進程也較快,但卻對母體較為危險。卡莉莎毫不猶豫就選擇了第二個選項,只為了給兒子更高的生存機率。

Flickr/Tristan Hall

這是卡莉莎的最後決定。 她的兒子鄧可(Declan)在驚險的手術後安全出生了,卡利沙躺在床上,似乎可以聽到他的呼吸聲和感受他心臟的跳動。她虛弱地問醫護人員,她的兒子是否健康,體重多少?就在聽到醫護人員說3356克後,她平靜地過世了。

Youtube/ USA TODAY

這對父親偉斯而言無疑是心碎的傷痛。他不知道以後要如何跟兒子解釋為什麼他一出生就沒有母親的陪伴。 但他希望他的兒子會知道,他的母親有多麼愛他。

偉斯分享,一定要緊緊把握你愛的人以及愛你的人。 只要他有時間,一定優先陪伴兒子,並用照片紀錄他們每一刻在一起相處的時光。

Youtube/ USA TODAY

偉斯說,未來某一天,他會給長大懂事的兒子看,他母親卡莉莎的照片,這張照片是卡莉莎剖腹當天,要前往醫院時拍的,在照片裡,卡莉莎喜悅地微笑著。可以看出她有多期待鄧可的到來。偉斯希望,即使鄧可永遠見不到他的母親,但鄧可可以從照片中看到他母親的臉上充滿了對他的愛。

Youtube/ USA TODAY

這裡有鄧可出生故事的影片:

祝福偉斯和鄧可能夠堅強的一起去面對往後的日子。一位母親和她未曾見面的孩子之間的愛是難以言喻的,它或許是世界上最強的力量之一。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