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患急性腦膜炎,父母險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來自澳大利亞的喬許(Josh Roberts)和凱特琳(Katelyn Galea)開心迎接寶寶阿爾奇(Archie)到來。卡爾奇從一出生就是家中的明星,每個人都圍著他轉。某天,五個月大的卡爾奇看起來似乎不太舒服,喬許和凱特琳都有些擔心,他們原本不想反應過度、過分恐慌,決定順其自然,觀察一陣子再看看,結果沒想到,最後他們的擔憂卻成真了。

他們帶卡爾奇去診所檢查,診所裡的醫生研判應該只是耳朵發炎。開個藥就讓他們回家了。

但是,回家沒多久,卡爾奇的嘴唇就突然從粉紅色轉變成慘白的灰色,這對驚慌的夫妻立刻帶他前往大醫院。凱特琳回憶,在醫生幫卡爾奇檢查的這段時間,她和喬許都感到萬分懊惱和自責,他們一直在想,是否太晚帶卡爾奇來醫院檢查,若卡爾奇真的病情嚴重,他們是否錯過了黃金治療時間..等。

事實上,卡爾奇並不是耳朵發炎。進一步檢查後,醫生在卡爾奇的胸前發現疹子。並診斷他患有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有致命風險。病源已影響到整個身體,最後甚至讓卡爾奇的四肢轉變成深紫色。喬許夫婦無比後悔,不知道一開始的不以為意竟差點釀成大禍!

這個可憐的寶寶不得不立刻住院。一住就是幾個月。卡爾奇必須接受靜脈注射治療,甚至一度無法自行呼吸,醫生只好通過他的嘴插入呼吸管。 還要定期輸血,努力維持他的生命。

這個突如其來的插曲讓卡爾奇的家人陷入愁雲慘霧。瞬間增加的醫療支出讓他們不堪負荷,凱特琳在GoFundMe網站上建立了一個募款活動,祈求有餘裕的人士能幫他們度過這個緊急難關。不久後,有數百位好心的陌生人捐助卡爾奇的昂貴治療費用。喬許和凱特琳最後竟募得當初預定目標的兩倍。

經過漫長的奮鬥,卡爾奇終於脫離險境,被允許出院回家休養。現在的他正穩定康復中,看起來氣色好多了。

「腦膜炎球菌,昨天你狠狠在我的寶貝兒子身上投了一個觸身球,今天他馬上回你一個全壘打。腦膜炎球菌,我的卡爾奇會在這場比賽打敗你的。他將帶著微笑出現在勝利的一邊。」喬許在他的Facebook上寫著。勇敢的卡爾奇證明了喬許是正確的。雖然卡爾奇還有一段很長的復原之路要走,但醫生對於卡爾奇會完全康復的這件事,毫無疑問。

我們希望喬許和凱特琳有足夠的力量,在卡爾奇的恢復之路陪伴、支持著他,有朝一日,他們一定會再度回到他們本該有的溫馨、幸福的家庭!

來源:

daily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