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為即將分娩的流浪狗提供安全的庇護所

凱西·阿爾斯通(Kathy Alston)是加勒比地區的一名獸醫,她非常了解在島上的流浪狗問題。 這些令人心疼的流浪狗往往都是在垃圾中尋找食物吃,因此牠們也常常惹惱了當地人,並嚇到遊客。儘管動物權利組織努力讓這些狗的數量受到控制,但牠們還是繼續的增加。

這天,凱西接到一位朋友的電話,電話裡的朋友說,找到了一隻需要幫忙的流浪狗,這位獸醫毫不猶豫的馬上出門伸出援手。

雖然凱西對每隻在St. Kitts的流浪狗都盡心盡力的照顧,以往,凱西都會將流浪狗帶回醫院,餵食治療牠們,並為牠們找到未來的家,但這次,凱西知道「牠」將會是特別的....

當凱西到了現場,看到躺在街上的牠時,凱西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這隻狗膨脹的肚子。凱西非常確定這代表了什麼意思,但為了安全起見,凱西慢慢的靠近牠並快速的檢查。

Imgur/Alyink

檢查後,凱西鬆了一口氣,這隻狗的大肚子並不是疾病,而是如她猜想的:牠懷孕了,且很快就會分娩。凱西迅速的將她的新病人帶回家,並準備好後續的事情。凱西的女兒愛麗絲(Alice)回憶說:「我的母親想要讓牠在安全的環境下將狗寶寶生下來。」

凱西清楚的知道,這隻狗母親只有六個月大,牠還是一隻小狗。牠必須生活上街上,且還懷孕了!這樣的情形對牠來說更加的辛苦和焦慮。凱西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嘗試讓牠放鬆身心,並幫助牠將牠的寶寶帶到這世界。

幾小時後,收縮開始了。很快的,狗寶寶開始一一出現:1隻、2隻、3隻...最後,這位勇敢的小媽媽共生下了六隻狗寶寶。

Imgur/Alyink

所有的一切似乎都進行的很順利,但是凱西注意到,其中一隻新寶寶居然沒有呼吸。

Imgur/Alyink

凱西馬上開始幫這隻狗寶寶做CPR,希望可以救活牠。當凱西輕輕按摩牠的小胸部時,凱西可以看到狗媽媽臉上擔心的樣子。過了許久,凱西終於可以感受到狗寶寶小心臟的跳動了。隨著跳動越來越強,牠慢慢的可以正常呼吸,甚至扭動身軀。

Imgur/Alyink

當這個戲劇性的分娩過程結束後,凱西在確認所有的狗寶寶都是健康安全時,她突然意識到她還沒有幫狗媽媽取名,所以凱西決定叫牠喬·艾倫(Jo Ellen)。

Imgur/Alyink

分娩後,儘管喬明顯的累壞了,但牠還是有足夠的體力來照顧牠的寶寶們。

Imgur/Alyink

喬是一隻非常棒盡責的母親,牠的所有寶寶都健康快速的長大。凱西為她的病人和家人感到驕傲:「狗寶寶都非常努力的學習走路,牠們也開始得知到要領了。」

喬的故事這似乎要結束了,但還沒有。喬的幸運還沒有結束:凱西為大多數的狗寶寶都找到了新家園,凱西樂觀開心的表示,所有的狗寶寶和狗媽媽很快的就會找到充滿愛心的主人。

Imgur/Alyink

你可以說凱西剛剛從街上搶救了喬和牠寶寶,並從鬼門關中救出了狗寶寶,但想到她為所有島上的流浪動物做了類似的幫助,她賦予了「動物愛好者」一個全新的意義。 這社會需要更多像凱西這樣的人!

來源:

The Dodo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