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遭虐失眼睛和前腳,仍信賴人類令志工心酸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美國洛杉磯動物保護組織「希望之掌」(Hope for Paws) 接獲通報,前往墨西哥邊界附近救援一隻重傷的小狗。志工不惜路途遙遠,開車好幾小時將小狗帶了回來。然而,獸醫診所的人員看到這隻狗的傷勢後,都錯愕的說不出話。牠身上的傷明顯都是人為所致,這是他們見過最心碎的一起流浪狗虐待案例。 

Finally... surgery is over.

牠的前腳被人用刀鋸掉,一隻眼睛被挖出。比起來,全身滿佈的蜱蚤和體內的腸寄生蟲,反而顯得沒那麼怵目驚心。

Kayla - at the clinic in Mexico.

由於牠身體虛弱,無法立刻動手術。他們必須等待幾天。

So sad...

動物權提倡人士艾爾達(Eldad Hagar)也加入這隻流浪狗凱拉的救援行動。每天看到這樣的例子讓她哀傷與不解,她表示,為什麼會有人想要這樣對一隻狗?牠們做了什麼而應該遭受這種對待?尤其看到凱拉在經歷這種可怕的虐待後,艾爾達和其他救護人員幫牠清理傷口時,牠仍然會溫順地舔舔他們,安靜地搖著尾巴,她就覺得特別不捨和心碎。 

Too weak to go to surgery...

凱拉的一隻眼睛已註定無法恢復。他們必須將傷口內的殘餘組織清理乾淨,並小心縫合。凱拉在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下,傷勢開始慢慢復原。

志工無法得知牠先前遭遇了什麼,但這隻狗竟出奇溫順和友善。艾爾達說,很多被送來的狗明顯非常懼怕人類,牠們有的會瑟瑟發抖縮在角落,有得會不安、焦躁、狂吠,但凱拉卻自始至終很安靜、憨厚。或許牠知道這群人是來幫助牠的。現在牠最喜歡翻過來被人搔搔肚子,再快樂地舔舔摸牠的人。

Rub my belly please  :-)

現在牠安全的待在收容中心,等待願意領養牠的家庭。牠會和其他的狗一起玩球,雖然牠只剩三條腿和一隻眼睛,但卻比其牠狗還要好動、踴躍。志工原本還有些擔心牠的身心狀況,但顯然凱拉適應良好。

艾爾達表示,凱拉也很愛撒嬌,喜歡討人摸摸和擁抱。

Resting...

動物虐待的兇手只有極少數最後會被抓到。即使抓到也不會面臨太嚴重的刑罰或責任。以致虐待案件至今仍時常在各地發生。凱拉即使失去了眼睛和前腳,卻沒有失去對人類的信任,希望牠的故事可以喚起人類的良知,更重視流浪動物的議題,並尊重任何物種和生命。

來源:

perfecto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