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畫面,小狗病重垂死仍參加主人婚禮,全程堅持陪伴在旁。

美國科羅拉多一名獸醫凱莉(Kelly O'Connell)日前正籌備人生重要的時刻之一:她的婚禮。 她和未婚夫的賓客清單中,有個最重要的嘉賓:她的愛狗查理。她在19時領養了這隻黑色拉布拉多犬,她還記得那是一個冬天的夜晚,她在超市外的推車裡發現這隻剛出生的幼犬。那天之後他們去哪裡都黏在一起,彼此陪伴、度過了多年光陰。然而,與凱莉一起幸福地過了大半輩子後,今年的查理已經15歲了,腦中被發現有腫瘤。凱莉知道查理所剩的日子不多了。

Loading Facebook Post...

「事實上,婚禮前一星期我已和診所預約,準備放手讓查理安心離去。」凱莉解釋,「牠在短時間內癲癇發作了5次,各種診療對牠而言都是一種折磨,那時我決定,我不想要再這樣對牠了。然而最後,他似乎抱持著『不,我要撐住,我要見證這一切』的心態,奇蹟似地突然好轉,狀況穩定下來。」所以凱莉婚禮當天,查理參加了。牠每分每秒都待在心愛的主人身旁,見證了新郎新娘所有美好的時刻。

Loading Facebook Post...

牠平靜、安祥地分享了主人這天的喜悅。但就在婚禮儀式即將結束時,紅毯上的牠虛弱地無法繼續走路。凱莉的妹妹擔任伴娘並抱著查理

Loading Facebook Post...

新娘將臉埋進查理柔軟的毛里、緊緊抱著她的摯友。「你做到了,夥伴。你做到了。」凱莉記得當天她一直在查理的耳朵邊輕聲這樣說。參加婚禮的親友都對這個特別賓客印象深刻,他們也都知道,這或許是新娘凱莉和查理緊密相處的最後時光。

Loading Facebook Post...

一週後,查理過世了。留下的是15年來一人一狗最美好的回憶和感情。婚禮上的照片也成了他們最後特別的畫面和瞬間。凱莉說,「當我回顧那些照片,尤其是那張儀式時,牠的身旁散落著花朵。畫面中的他看起來很開心。我也曾問自己,即使有這樣的感覺,我是否太勉強他了。我是否勉強他撐到參加我的婚禮。但那些照片讓我覺得,他想要看到這些,我們要一起走過這些。」

那天的婚禮照片,除了見證幸福的時刻,也刻畫了主人和她的愛犬深刻的感情。毛小孩們永遠忠實地傾注一生,渴望人類的陪伴,願查理在天上也能安息。

回應

更多嘻報